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走进中飞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0 09:34:00

 untitled.jpg

中飞院和中国商飞共建的“大飞机学院”和“民机飞行技术与运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雨洲 报道: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主办的“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举行。中飞院和中国商飞共建的“大飞机学院”和“民机飞行技术与运行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国产ARJ21飞机还在中飞院校区进行静态展示,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国产商用飞机的魅力。 


国产ARJ21飞机

2009年至今,中国商飞与中飞院保持密切合作,在飞行员培养、科技研发、技术出版物编制、飞机与模拟机训练以及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大量合作成果。2008年ARJ21首飞成功、2017年C919首飞成功,两个机型试飞机组的飞行员均来自中飞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在12个项目上开展了技术研究合作。2016至2017年期间,中飞院开设2批次维修理论培训班和4批次147维修技能培训班,为C919大型客机技术出版物编写人员提供相关专业培训。目前,中飞院正在参与CR929宽体客机市场竞争力研究等研究项目。


国产ARJ21飞机内部


国产ARJ21飞机内部

中国商飞目前共有三大型号产品: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CR929远程宽体客机。本次入校展示的ARJ21飞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千米。现已获得来自22家客户596架订单,交付客户19架飞机,先后开通36条航线,通航36个城市,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超60万人次,并已在今年10月26日开通了哈尔滨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首条国际航线。C919大型客机已进入试飞取证阶段,目前已有5架试飞飞机正在开展试验试飞任务,第6架试飞飞机将在年底前投入试飞工作。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双通道宽体客机,目前初步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活动现场

2018年,中飞院与中国商飞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期间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对国产商用飞机飞行员、飞行教员、专业技术人才、研究生等方面的联合培养,还将开展执照改装培训与复训、机型改装训练等项目。同时,中飞院飞机模拟机训练中心,将长期为国产大飞机项目提供各级、各类模拟机训练。在国产商用飞机研制和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中飞院将持续发挥中国民航高等教育主力军作用,为中国商飞提供人才、技术和科研等方面的强力支持,助力国产大飞机项目,为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中国商飞还向中飞院赠送了CR929飞机模型和飞机教学资料。双方还举行《ARJ21飞机系统》《飞机性能工程》和《飞行原理与性能》3本国产商用飞机教材发布仪式。此外,大飞机论坛、学术研讨、校园路演、学生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也在此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