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3 13:56:00

[video: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开幕(视频拍摄制作:刘云鹏、王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智纯 报道:7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盛大开幕。


开幕式暨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民航团委原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总裁判长高杨,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谢长庆,中国教育电视台信息中心副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田晓燕,中国教育报总编室主任、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蔡继乐,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单位、新闻媒体和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200余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生出席了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


大赛组委会

开幕仪式上,王小娟、焦殿成、陈宏、高扬、谢长庆五位领导共同启动了开幕按钮,大屏幕上航道开启,在隆隆的轰鸣声中,屏幕上的飞机跃然长空,标志着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王小娟在开幕致辞中讲到,从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在充分总结前八届技能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将坚持服务民航、服务学生、务实高效、阳光规范的宗旨,以“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推进就业”为主题,加大了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高端用人单位的邀请力度,增加了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比赛的深度和广度,尤其是与“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紧密结合,上下呼应,整体联动,形成了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的“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的完整体系。目前,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规模更大,形式更新,内容上更加丰富,重点上更加突出。参加大赛活动并在现场举行招聘活动的共有20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高铁及邮轮海乘单位、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机场地服招聘单位,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文化招聘团等,设有就业岗位10000余个,参加就业招聘活动的高等学校学生达到8000余名。为此,组委会将积极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将努力为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交流平台。


王小娟致辞

本次技能大赛决赛内容包括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以及团体展示四部分。启动仪式后,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舞蹈《送红军》深情感人的表演中,团体展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9所高等院校的空乘专业代表队分别准备了极具特色、精彩绝伦的参赛节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

本届技能大赛历时11天,从7月9日开始19日结束。技能大赛在展示形式上内容丰富,既有风采展示,又有技能比拼,同期还将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国际论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分论坛”,等主题论坛活动。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机制,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大赛期间还将举行现场招聘面试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展示活动,使大赛真正成为“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为一体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推介展示平台。

嘉宾合影(以上图片均由张哈斯巴根拍摄)

为了保证本次技能大赛的选拔结果,大赛在增加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比赛难度的同时,严格了比赛评判标准;规范评委公平、公正执评,组委会及评审组除了严格制定评审标准和要求外,还在评委团队上采取多元组合,既有民航领域资深专家,又有行业知名人士,从各环节保证了大赛的评审秩序。高扬出任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王小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邓盛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乘务长李莹,海航控股客舱服务部训练开发中心高级经理冯珂,海航控股客舱管理部北京乘务队乘务督导陈辰,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客舱部经理王姝,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保警部杭州大队大队长葛咏,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阳红,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客舱部分部经理阙蓓云,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副部长周海燕等11人组成了开幕式大赛评审组。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