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17项奖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7:16: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天津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在天津大学揭晓,共166支参赛队伍获奖。中国民航大学派出的24支参赛队斩获17项奖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作品“基于FDC2214的手势识别装置”凭借其独特新颖的设计制作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其原理是在芯片每个检测通道的输入端连接一个电感和电容,组成LC电路,使其产生一个振荡频率,根据该频率值计算出被测电容值。利用其工作原理可实现手势接近和识别的功能。

一等奖获得者、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学生杨洋对此次参赛感触颇深,他说:“我们的作品是一个人工智能方向的作品,通过容性传感器进行机器学习和机器自主判别,是对未来智能化时代的一种探索。在竞赛期间遇见了种种困难,得到了很多指导老师和学长在技术方面、思维方式上的帮助。作为一个团队参赛,团结合作,分好各自重点发展的方向,保持自信的心态、沉着冷静、认真仔细,是我们取胜的法宝。”

“根据竞赛要求,引导学生认真分析需要完成的任务及顺序,进行合理的分工安排,对每个环节进行计时训练,和学生一起分析哪里还有提升空间,哪个技术要点还没有掌握娴熟,然后进行针对性训练,做到有的放矢,训练学生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效率的最大化。”一等奖指导教师李德兴如是说。

基础实验中心大创基地主任、二等奖指导教师吴恩铭表示,本次竞赛命题中融入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理念,前期培训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对命题趋势的把握帮助学校学生再次斩获奖项。竞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了学校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