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梁鹏回母校做报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6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熊浩 报道:4月25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之一、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当班第二机长、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04级毕业生、新津分院优秀学子梁鹏受邀来到分院,给师生作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主题报告。

新津分院党委书记罗亚光,副院长王永根、彭超、刘皖川,老同志代表、原副院长任丰田与现场师生员工两百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伊始,梁鹏表示受邀回到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他对分院的悉心培养表达了衷心地感谢。报告中他回顾了3U8633航班的紧急状况和机组处置过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机组成员时的殷殷嘱托和总书记对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分享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感到的责任重大。

梁鹏强调,飞行安全基础工作做的再怎么实、再怎么细也不为过;抓基层、打基础都要从苦练基本功做起;要始终不渝地追求“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关键时刻靠的是机组每个人团结协作、众志成城。

梁鹏表示,种种荣誉、种种褒奖的背后,离不开行业内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离不开3U8633航班机上119名旅客的信任与期待;更离不开学校和教员的培养。肩膀上的“四道杠”随时随地的提醒着自己,手里握着的不仅仅是操纵杆,而是鲜活的生命;面对的不仅仅是冰冷的设备和机器,而是无数个幸福的家庭。在今后的飞行生涯中,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坚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真情服务的原则和理念,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飞行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飞好每一个航班,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的坚守。

梁鹏希望飞行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学习好基本驾驶术、原始导航飞机操作等基础飞行技能,养成过硬的心理素质。要坚定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者、贯彻着、落实者,对标总书记对民航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争做新时代的民航人,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罗亚光为梁鹏机长颁发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客座飞行教员”聘书。来自分院各基层训练一线的6位班组长也在现场表达了“向英雄机组学习”的决心。

罗亚光对梁鹏机长为师生们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分院培养的不仅仅是飞行人员,更是中国民航业的根基所在。他要求分院师生员工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对人民负责,时刻警醒自己,决不懈怠;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奋进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从教师做起,从学员抓起;要始终保持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断专研、精益求精。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积极践行民航精神,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为分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在梁鹏学生时代的政委任丰田和大队教员张帅的引领下,梁鹏走进宿舍楼、教师楼、模拟机室以及塔台,找寻当年学习和生活的痕迹。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