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航空安保国际立法与国内实践新动向国际研讨会在中航大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9 16: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坎帅 报道:近日,航空安保国际立法与国内实践新动向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与外事局局长黄解放讲话,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郭仁刚出席,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孟庆芬,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处长吉大鹏及中国民航大学的专家学者、学生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北京公约》产生的背景和意义、航空安保国际立法新动向、国内航空安保实践面临的新问题及对策、航空安保国际立法与国内实践、航空法律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等主题展开研讨。

黄解放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公约》是在处理民用航空领域出现的新威胁的过程中,重新研究现有航空安保公约能否充分适应当前需要的背景下产生并生效的,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芝加哥公约第三分条的规定,对网络工具可否被视为“武器”、国家是否有义务不使用网络武器保护飞行中的航空器安全等新问题进行分析。他强调,民航安全是国际社会的普遍义务,民航人要建立起维护空中旅行安全的长城。

郭仁刚在致辞中指出,步入新时代,国际民航和中国民航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新的挑战,需要进一步研究相关法律问题,培养更多符合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航空法律人才。我们应当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行业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围绕民航强国战略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入研究航空法律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发展现状、机制规律,充分发挥好民航大学专业平台作用,探索培养高水平航空法律人才的新路。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承办,是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院庆十周年学术研讨系列高峰论坛之一,法学院将于近期持续推出系列学术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