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正向激励体测 引导学生享受体育乐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2 10:59:00

 

1+0 学生50米跑测试.jpg

学生50米跑测试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春燕、孙会娜  报道:“各班组织好测试顺序,同学们根据测试项目前往场地测试……”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月27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拉开帷幕,也拉开了中航大体育工作改革的大幕。

此次测试对象为2018级本科生,不同于之前以体育课教学班为单位进行体质测试,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根据行政班划分单位,集中进行各项测试。在接下来的三周里中航大将陆续对2017级和2015级本科学生集中进行体质测试。

田径场依据时间被有序划分为各个测试项目的场地,上午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下午为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00米跑与800米跑。足球选项班教师李会超表示,相较于之前在教学活动中需要另外安排出时间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如今体测方式的改变进一步更好的促进了足球课程教学活动的开展,无形中增加了专项技能、技巧的授课时数,可以利用有限的课时教授学生更多足球知识,这对教与学都是有益的。

体测的有序,源于教师的责任之心。“跑完步的班级将球衣换下,即将上场的同学换好衣服。”负责1000米测试的教师正在组织学生有序地进行测试。持续两天的体质测试工作分别于上午8:30、下午13:30开始,第一批测试班级迎着清晨阳光集合候场,最后一个测试班级踏着余晖傍晚离开。

刚刚结束1000米项目测试的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许致帧说:“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体质测试,整个测试过程让我认识到长期坚持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我也很感谢负责测试的老师们,他们不厌其烦地组织一场又一场测试,使整个测试能够高效完成。”

“快,有同学受伤了!”时刻待命的医护人员听闻后手提救护箱快速前往测试场地救护受伤的学生。为保障学生体质测试中的人身安全,校医院派出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及时救治,为此次体质测试保驾护航。据医护人员介绍,体质测试中出现的受伤情况集中在跑步、引体向上两个项目中,主要是皮外伤,也存在由于个人身体原因而引起的受伤。针对两天体质测试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医护人员鼓励学生平时多进行体育锻炼,也提醒后续参与体测的学生把握好体测注意事项、提前做好热身活动,以便顺利通过测试。

据了解,中航大从2002年开始执行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2003年起做到全体在校生参加体质测试,与教务、学生部门形成测试结果应用机制。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测试结果在学生毕业、奖学金评定、各类评优工作中的应用力度,形成了测试结果的倒逼机制,使学生逐步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日常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2014年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新要求,学校在体育教学过程中加大身体素质训练的比重和体育成绩评定中基本素质考核的比重。2018年学校再次改革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将随堂测试改为集中测试,力求测试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形成对学生体育锻炼的正向激励机制,使学生体质测试数据成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依据。

体育育人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是大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航大体育工作一直致力于解决通过体育教学、训练和活动等形式,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潜移默化的作用,为成就一批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热血、有健康的民航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改革和努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