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两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2 08: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镜源 报道: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下发获奖证书,中国民航大学学生熊国虹、杜文卓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影响人数近千万。

熊国虹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爸爸和爷爷早逝,贫苦的生活让她很早就明白了生活的艰辛。哥哥由于经济原因而辍学打工,不愿屈服于命运的她学习勤奋,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她拼命地发光发热,从啦啦队到航模队、从校运会到市机器人竞赛;她担任团支书尽心尽力且以身作则;她传递温暖,参与慈善捐助、当爱心志愿者;深知父母辛苦,她勤俭节约。但她觉得拥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和坎坷的成长经历是她最大的财富。

杜文卓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担任160641E团支书,院团支部助理职务。热心公益,两次参加献血。担任天津站暖冬春运志愿者,前往河北易县参与二课堂教学工作,前往青海省玉树州进行暑期支教,成为“星星计划”志愿者,组织自闭症儿童进行课后活动,担任中航大秋季双选会志愿者。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经典诵读走基层活动中担任舞蹈志愿者,亚太民航部长级会议中作为志愿者进行会场保障,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公益活动中担任感恩大使。曾获2017年中国民航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标兵个人,天津市第七届桃李杯模拟讲课大赛优秀奖,“实诠时美”演讲比赛三等奖 ,中国民航大学道德风尚类“自强之星”。

熊国虹、杜文卓作为学校2017年校级自强之星,通过学校推荐,活动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近年来,中航大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的工作理念,对学生进行经济资助的同时注重精神资助,通过开展一系列校园活动注重对学生品德、学业观、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培养,始终将诚信教育、励志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涌现出熊国虹、杜文卓等一批优秀学生典型。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