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2 14:32:00

新入职教师宣誓_副本.jpg
新入职教师宣誓(郑亮雯/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安全所系,生命所托。在走上讲台之际,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崇尚严实、致能致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中国民航大学改革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9月10日,一段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中国民航大学礼堂。在今年的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除了表彰优秀教师之外,所有新入职的教师都要在此宣誓。132名2018年入职的教职工用严肃庄重的誓言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增加入职宣誓仪式,旨在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促使广大教职工主动学习、身体力行、身正为范,让优秀师德师风始终引领校园风尚。

大会累计表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的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启明星”辅导员、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最美女教师、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天津市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竞赛获奖教师;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天津市级教学团队、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民航科学技术奖、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教师;校级十佳教师、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等优秀教师近200人次。

会上,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希望教职工要将育人工作当成伟大的事业来对待,以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好老师;要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理念,努力提升自身道德品质,培养个人高尚情操,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注重自身能力提升,打牢育人基础,锤炼育人本领,做有知识有能力的好老师;要有博大的爱心,用真心关怀每位学生,以诚心贴近学生心灵,用爱引领学生成长,努力践行四个统一的要求,做有爱心、有奉献的好老师。

新入职的航空工程学院教师祝恒佳在宣誓后表示,表彰大会上看到的许多优秀老师和教学团体对他触动很大:“从刚入职以来,自己都一直有一个目标并正在向它奋斗。我将谨记今天的宣誓,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民航事业、为中航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