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青年观察者走进东北老工业区和新型产业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30 09: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今鹏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青年观察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东北老工业区和新型产业区,开展主题为“闻改革号角,观东北振兴,谱时代新篇”社会实践。实践队员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深入学习调研、现场志愿服务的方式感受中国发展力量,解答“中国过去的发展历史”“中国现如今发展问题”“中国未来发展趋势”三个问题,感受改革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从中国发达产业中感受“精”。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南岗区的哈尔滨动车段学习调研。被称为中国“新大发明”之一的高铁,在东北的广袤平原上纵横驰骋,它们和神州大地路网融为一体,书写着中国速度,创造着让世界惊叹的奇迹。

“来上班不带任何违规物品,下班走时不带走任何工具。”“每一个螺丝都要检查,一个也不能落下。”“每一个扣纽都要拧到位,一点问题也不能出。”这是对检查车间每一位工作者的工作要求。统一的制服、车间忙碌却有条不紊的工作,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

从中国夕阳产业中感受“创”。实践团队一行来到中国工业的旗帜——大庆油田。团队成员们先后来到油立方、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看着一张张记录油电发展的画像,铁人的铮铮誓言仿佛也伴随着画面在耳边回荡。在交流中,实践队员了解到在中国经济构架中石油等传统产业仍然起到支柱作用,“创新”成为许多炼油企业未来发展之魂、动力之源。

实践队成员高连邦说:“大庆的探索和成功,体现了党领导人民所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探索和成功;大庆的成就和贡献,镌刻了伟大祖国历史丰碑的第一卷。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定会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从中国新型产业中感受“赶”。青年观察者们来到了齐齐哈尔市,触摸在这片广袤土地上新兴产业的光火。

实践队来到了明一乳业。“对每一个进入生产线的人都要严格进行消毒,安全是我们的底线,无论哪一个步骤都要保证安全。”生产车间的王师傅在现场为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虽然看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但还是能从厂家经理说起中外差距时头上的一抹皱眉中感受到,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摸索,还有很多的难题需要解决,我们这一代年青人任重而道远。” 实践队成员张泽文如是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