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郑州航院举办“金手指”点钞大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04 14:57:00

a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沛、薛前文、黄慧敏、严乔雪 报道:“丰富的内涵、趣味的形式、紧密的互动参与,这就是'金手指'点钞赛。”5月3日晚,郑州航院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金手指”点钞大赛。

a2.jpg

比赛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报名的方式,300余名郑航学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两轮选拔,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a3.jpg

决赛分为“变幻莫测”限时点钞、“志同道合”协作点钞、“谨言慎行”计算点钞三轮。第一轮限时点钞赛,选手在40秒内进行点钞,规定时间内,选手还需随计时员中场吹哨而转换点钞手法,否则扣去30张的惩罚成绩。第二轮协作点钞赛,选手依据预先的抽签分为4组,一人带眼罩进行盲点,另一人单手点钞并触摸猜物,猜出物品名称可获得20张的奖励成绩,小组成员点钞数合算并共享本轮小组排名得分。第三轮计算点钞赛,三种颜色的券混杂在普通点钞券中,红色的代表0张点钞劵,黄色的代表1张点钞劵,绿色的代表2张,4名选手为一组,20秒内计算清点总点钞券数量,并反向复述主持人所说的两个词语,每准确复述一词可获5张的奖励成绩。每轮环节中,选手或小组根据所点钞数量、奖励成绩和误差惩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并分别获得1~8分的成绩,依据最后成绩得出最终排名。

a4.jpg

风驰电掣的手速、滴水不漏的准确度和镇定自若的心态,选手展现出的专业素养,令现场观众席上不时响起长声的惊叹和热烈的掌声。为了调和紧张的竞争氛围,今年的比赛中场还新增设了抽奖、游戏和表演环节,增添了更多的趣味互动。

经过3轮激烈比拼和加时赛,最终决出比赛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考露露,二等奖吴亚捷、刘香宏,三等奖赵子威、张文涵、陈卓琳,优秀奖张盼、代晓晴。

点多少送多少!一、二、三等奖选手分别有20秒、15秒、10秒的时间点1元钞票,并获得点钞数量5倍的奖金,而优秀奖的选手则可以获得在盒内所抓取的全部硬币,最终考露露获得了奖金600元。

“我们的活动旨在顺应时代潮流、为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搭建平台,培育学生的理财意识和能力,强化学生专业技能。”郑州航院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孔连生说,“与上一届比赛相比,初赛选手专业素质整体有着明显可见的提高,这些进步是可喜的。”

郑州航院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系列特色活动由会计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我是财经演说家”演讲比赛、财经专题辩论赛、航空财经大讲堂和理财大赛在内的诸多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