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春季双选会规模创历年之最 3000多岗位吸引应届毕业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03 10:05:00

双选会现场,面试官对参面学生进行了解.jpg

双选会现场,面试官对参面学生进行了解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佳敏 报道:3月31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2018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在至善苑拉开帷幕。此次春季校园双选会用人单位规模达到历年之最,共吸引全国11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较去年同期新增30余家,其中民航相关企业占比达到80%,共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到现场一一到招聘单位展台进行了解。

双选会现场人头涌动,110多家参会单位分散在至善苑的7个展厅,经过前期合理的场地安排,每个展厅人数趋于平衡;应届毕业生在9时准时开始入场,通过门口张贴的展位分布图快速找到心仪的单位,非应届生在11时后开放入场,加入到问询、体验双选会的“大军”中去;一楼大厅入口处设有总服务台,提供签到、信息咨询、展厅指引等服务,志愿者分散在双选会的角角落落,为招应双方提供相应帮助。

正在认真填写表格的求职学生.jpg

正在认真填写表格的求职学生(以上图片由牟爽、卢嘉廷拍摄)

“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成绩要求越来越高,首先看成绩,然后才会深入了解学生,非应届生应该充分利用时间,全面发展。”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洪海采访时指出,“此次双选会为很多非民航专业提供了平台,非民航专业不是应届生主要的就业方向,学生更多选择民航方向的专业,此次双选会单位参加数量有所上升,对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民航大学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参选的民航领域用人单位涉及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成都双流、连云港白塔埠等机场,中航大内蒙古飞行学院、新疆天翔航空学院等飞行院校,飞常准飞友科技、北京东进航空科技等航空科技企业……民航领域用人单位普遍表示,中航大生源面向民航,毕业生整体素质较强,从事机务、地勤等工作的适应能力强,特别是专业类的生产性技术人才非常符合公司的要求。此外,对空管专业、油料储运专业等专业毕业生英语要求严格,多数用人单位将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作为英语能力参考。

今年春季双选会非民航领域的招聘单位数量进一步提升,教育、金融、旅游、房地产、法律等行业的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到招贤纳士的大潮中来。中国五百强企业如海尔、苏宁等企业的加入吸引了许多应届毕业生的目光。多数非民航领域企业提供的职务主要是行政、管理、教育及软件开发方面,对于专业限制较小,单位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例如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亲和力、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签到的招聘单位都会领取到一本会议指南,指南整合了日程安排、活动须知等信息,还附上了中航大各学院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以供所提供岗位数量少且对专业性要求高的单位直接联系学院,方便用人单位寻找到满足条件的优秀人才。

中航大就业办刘阔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所有前来招聘的单位均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与筛选,与此同时,就业办还新建了一个名为“中航大就业”的公众号,囊括所有参会单位的公司简介、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方便了中航大学子提前了解招聘单位的整体概况,从而可以获得更多选择的主动权。

“根据对历年在公司工作的中航大毕业生的观察,总体素质都很好。在招聘过程中,我们要求应聘者的专业水平至少满足所在院校对该专业的基本要求。对于综合素质好、学习能力强的人才,我们会综合他的各个方面去考虑。双选会是个双向选择的招聘会,我们希望我们的需求能和应聘方的需求尽可能达成共识,这是最理想的结果。”中国东方航空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史志斌介绍公司招聘标准。

中欧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毕业生陈志轩在面试完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后分享他的应聘体验:“在选择公司时要首先考虑这个公司的前景,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用到以后的岗位上最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成绩好是个天然的优势,掌握扎实知识和技能是一切的基础。”

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庄锦涛作为一名非应届毕业生讲述自己体验双选会的感受:“这次观摩双选会,可提前了解一些市场需求,了解招聘者的需求,看到部分学姐学长因绩点不高被拒绝,觉得自己应该多努力学习,同时看到很多用人单位越来越重视能力,也希望在未来的时间内协调好时间,通过更多的平台锻炼自己综合素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李静怡是本次双选会的志愿者,她表示是自愿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为帮助招聘者投递一些简历,她觉得通过志愿服务了解应聘流程,可以更好地为未来做准备。据了解,此次双选会共招募250名志愿者,经过应急能力培训、礼仪培训等一系列培训后,分散在双选会的每一个角落,为应招双方提供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