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举办国际航空枢纽规划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9 18: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9月28日,由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主办的国际航空枢纽规划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民航局发展计划司、空管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机场、航空公司等业内专家,围绕国际航空枢纽规划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这是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任虹总结了影响枢纽建设的6大因素,从全球视野和宏观、微观层面分析了枢纽建设面临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的8大问题。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从航空枢纽规划的重要意义、以战略规划引领枢纽建设、探索中国特色航空枢纽建设之路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金敬东、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规划所所长戴新鎏、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综合交通所所长潘昭宇等分别围绕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铁路枢纽规划、枢纽规划与城市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云南机场集团战略规划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情况。国航、首都机场、空管局等与会专家就航空枢纽建设进行热烈讨论,提出相关建议。航科院院长黄荣顺、党委书记刘万明分别围绕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的发展前景与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工作进行了发言,航科院副院长姚红宇主持了会议并发言。

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是由民航局批准,以航科院航空经济研究所为基础组建的。航空经济研究所曾承担国家“863”计划大型航空港设计布局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开展民航行业发展战略、机场布局、枢纽规划、通用航空、环境保护、财经政策、统计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民航企业民航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决策支持。成立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是航科院落实“三出四型”要求,建设民航高端智库的重要举措,下设战略规划室、机场规划室、空管规划室、航空经济室、环境保护室、财经研究室,民航局统计分析中心挂靠其管理。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将按“三出四型”要求,以更高标准服务民航科学发展,更好地发挥对民航强国建设的智力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