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新津分院2015级警航学员顺利毕业(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02 16: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熊浩 报道:2017年6月1日,是新津分院2015级9名警航飞行学员值得纪念的日子。历经22个月的艰苦学习,他们今天顺利毕业,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颁发的直升机飞行训练结业证明和公安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警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

2015年7月,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的公安机关,从近1000名初选入围者中,筛选出17名在职公安民警到中飞院新津分院参加招飞复试,最终仅9名干警'闯关'成功。成为了公安部警航办送培中飞院的第三批警用航空飞行学员。

与所有专业飞行学员一样,层层筛选是成为警航飞行员的必经之路。"选拔警航飞行员,一是要身体健康、二是要具备可塑性、三是要忠于党、忠于人民。简而言之就是'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这八个字。"为了给中国警航培养出优秀的警用飞行员,提高警航飞行安全的可靠性,中飞院新津分院根据国内外民航组织以及相关法规的要求,为"零起点"的这9名警航飞行员设计、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初始培训大纲和考核标准。其中,150小时训练大纲的考试内容,就包括了悬停起落、空域、转场、夜航、模拟特情、野外选点着陆等20余项科目。

除此之外,中飞院新津分院还利用训练间隙,安排大量有助于提高规章意识、处境意识、操纵能力、决断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的地面理论课和教学实践活动。如,事故案例分析、驾驶舱资源管理、特殊科目飞行技巧和特情防范、山区飞行、低能见飞行和复杂机场运行管理、前往全国各地警航办参观考察等等。这些举措为警航飞行安全夯实了基础。

6月1日上午,公安部警航办主任施锦、处长郭诚,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永华、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巍、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综合处主任刘晓剑、成都市公安局警航办主任谢云川等送学公安机关领导及上海市公安局警航队队长彭优民、副队长吴晓峰、深圳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大队长廖荆刚、广州市公安局人事处副处长徐起、警航支队3级警长秦龙华、成都市公安局人事处副处长罗茜、警航办科长文斌等警航、人事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

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了解学员对于直升飞机的驾驶水平,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们分别登上学员们驾驶的直升飞机,全过程体验了学员们完成一个个场内飞行科目。各公安机关的领导们对学员们的驾驶技术表示满意,对直升机飞行大队的培训成果表示赞赏,对中飞院新津分院的全程培养表示感谢,对再一次与中飞院合作表示期待。

在随后的结业典礼上,新津分院院长王小龙代表学校向出席毕业典礼的公安机关领导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学员培训总结讲话。王小龙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公安部警航办合作历史,新津分院先后完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警航总队、云南省公安厅、山东省公安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安全等公安机关的10名警航飞行员技术保持和提高培训,接收并培养出了三期共22名"零起点"警航养成飞行员。

王小龙指出,新津分院在警航学员们学习期间,针对警用航空的特点,在民航法规允许的前提下为学员们开辟新课程,开设新科目,增加贴近警航实际工作的课程,并带领他们前往了陕西、上海、广东、浙江等地警航队进行现场教学,帮助他们加深对警航工作的理解,使他们在学习中能紧密结合实际,在技术掌握、作风养成、职业精神等方面得到综合发展。

王小龙表示,新津分院将警航飞行员培训工作视为自己的光荣使命,愿意为中国警航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与各警航队在飞行训练、安全管理、人才培养、运行保障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警航的发展而努力。

学员代表刘润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对大队和教员的感谢,以及对送学公安部门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是公安警航部门给了他们飞行的机会,是学校为他们插上飞行的翅膀,他们将在未来的警务工作中不遗余力,为中国警航的发展添砖加瓦,做一名人民满意的警航飞行员。

上海市公安局警航队队长彭优民作为送学公安机关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对中飞院新津分院规范、标准的培训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津分院把9名"零起点"的普通干警培养成了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其中必定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辛劳。新津分院作为国内一流的直升飞机飞行员培训学校,许多理念和培训方式、方法都与国际接轨,比肩世界一流的飞行训练机构。希望毕业的9名警航飞行员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警航的重托,做一名忠诚、担当的蓝天卫士。

公安部警航办主任施锦对9名警航学员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并对学校、分院对中国警航事业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警航飞行员毕业后,要继续保持在学校所学到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飞行中,遇到困难要多向学校教员请教,帮助自己更快的成长。他希望学校能加强与公安部警航办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国警用航空飞行员。(以上图片均由熊浩拍摄)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