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航空"智造"频频亮相国际市场 彰显跨越
来源:新华社2017-05-19 09:09:00

5月18日,直-19E 首飞。(岳书华/摄 航空工业供图)

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中国航空正在为国际市场送来“中国智造”。5月18日,由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哈尔滨成功首飞,成为2017年春季里成功实现的三型最新航空军贸产品的“三大首飞”之一。

继高端察打型翼龙Ⅱ无人机和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之后,直-19E是中国针对国际市场需要打造的首款出口专用型武装直升机。

军贸航空装备的陆续推出标志着,中国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为国际军贸市场连续推出了包括无人机系统、战斗教练机和专用“武直”三类最新航空装备产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表示,最新推出的一系列军贸型航空装备是其作为中国航空领军企业开拓前行的全新力作。在国际军贸市场不断亮相的“中国智造”,是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适应国际市场需要、服务沿线国家国防需求的军贸航空装备精品。

直-19E 通场飞行。(岳书华/摄 航空工业供图)

中国航空工业历经六十余年发展历程,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航空装备家族谱系日渐清晰完整,也正在向国际市场推出性能优势显著且性价比高的产品。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董事长张继超说,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成果,它不仅体现出中国航空工业历经六十余年发展累积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还汲取了其他优势企业和民营企业资源,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防建设。

哈飞是中国最早涉足航空产品出口的企业,已经成功推出了直-9、运-12系列飞机等出口型产品。企业在与几十个国外客户长期的摸索中不断改进技术,积累经验,成功站稳国际市场。

直-19E (岳书华/摄 航空工业供图)

张继超表示,在满足用户同等使用目的的情况下,中国航空军贸产品的性价比更高。中国航空军贸产品售后服务的效率也可圈可点,在服务保障中的流程和运转周期上也有比较优势。

“直-19E在适应性、维护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对它走向国际军贸市场很有信心。”张继超说。

直-19E在设计之初就参考了国际先进机型的成熟经验,并进行了适合国际市场需求的改进,在维护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其良好的机动性和卓越作战性能使其在国际军贸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直-19E低空通场飞行。(岳书华/摄 航空工业供图)

“中国航空军贸产品在国际市场表现抢眼,首先是越来越丰富的产品在技术水平上已经出现很大突破,能够走向国际军贸市场首先是其技术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副总设计师李生伟说。

据介绍,哈飞生产的直-9系列直升机已经向13个国家出口了55架,是中国目前交付数量最多、用户最广且唯一实现整机出口的直升机。购买过哈飞出口产品的国家大部分是直-19E的潜在客户。

中国航空工业正凭借实力在国际军贸舞台上不断闯过技术关和市场关,在国际客户中赢得信任和声誉。

直-19E武装直升机(岳书华/摄 航空工业供图)

2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察打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翼龙Ⅱ无人机成功首飞,使得中国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之后具备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此举标志着中国具备向海外市场交付新一代察打无人机航空外贸产品的能力,在全球航空装备外贸中的竞争力升级。

4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成都成功首飞。这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最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中国凭借这一新机型让枭龙系列飞机跨入谱系化发展阶段,正式以“枭龙家族”亮相国际军贸市场。

虽然当前中国航空军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比与部分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却也有其不可忽视的优势和特色。在一些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军贸产品不仅性能上有提升,价格有竞争力,贸易方式也比较灵活,可以根据用户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做。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和航空工业的不断进步,我们要在国际军贸领域更好展现中国航空军贸产品的实力和优势。”中国航空工业中航技总经理杨鹰说。(记者呼涛)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