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疫”起战斗,守好海南空中交通门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6 10: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茜、王馨苗、邓垂笛、许馨尹 报道:连日来,海南省疫情突发,疫情形势严峻。海南空管分局党委深入贯彻民航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扛的意志、实的作风、快的行动,部署落实安全与防控措施,齐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空管运行不中断,保障服务不降级,守好海南空中交通门户。


海南空管分局开展飞行服务工作(刘汉阳/摄)

同心战“疫”,时不我待!

8月8日,海南空管分局因疫情影响启动隔离值守运行,这周局领导的首个会议就是“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统筹协调各项空管保障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确保疫情防控“一盘棋”。8月9日,海南空管分局未雨绸缪,决定新增4个应急席位,满足海口进近、区管岛内、洋区、以及应急接管三亚等相邻管制单位席位需求, “一天内完成4个应急席位的安装”时间紧、任务重,当天收到这项任务的技术保障部区管设备室立即实施,一切从零做起:小到做网线拉线,大到搬主机显示屏,对席位配置进行入网修改等,他们通宵达旦地连续奋战,准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确保了在隔离运行期间出现突发事件时,可以无缝隙切换到应急管制席位,最大限度地为管制区域内航空器提供不间断的空中交通服务。


安装应急席位(王馨苗/摄)

8月1日以来,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阳性感染者不断攀升,全国多个省市调集医疗队来琼援助,海南空管分局真情服务共保障5批次50余架次援琼医疗队员航班,全程制定最优指挥预案并实施精细化保障。积极协调沿途各管制单位对抗疫航班进行重点监控,主动引导航班绕飞,减少雷暴天气对抗疫航班的影响,积极与机坪管制沟通,优化地面滑行时间,让抗疫医疗队可以尽快投入到救援工作中。8月11日海南空管分局与时间赛跑落实紧急航班计划保障3架特殊“包机”航班,它们装载3181箱近2亿尾虾苗顺利出岛,解水产养殖户燃眉之急,为10余家水产企业及时纾困

分局管制席位 (刘春华/摄)

受台风“木兰”的外围云系影响,7日起接连几天的较强雷雨频繁“造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提高预报准确率,除了每日5次的内部例行交接班会商,预报员们还把会商现场搬至线上,在岗与备岗的预报员共同努力“解答”台风木兰带来的风雨“考题”。截至9日,分局气象台共天气会商22次,发布机场预报14份、特殊天气报告30份、机场警报和终端区预警共22份、MDRS天气概率预报5份、热带气旋通报2份,重要气象情报17份,“新气象 心服务”微信服务群滚动发布气象信息百余条,电话服务约百余人次。一份预警预报就是对一个天气过程的“答卷”,用实际行动打赢台风保障和疫情防控“双战役”。


海南空管分局开展气象服务工作 (许馨尹/摄)

众志成城勇当抗疫先锋


集结出发(刘汉阳/摄)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有那么一群人,讲责任、讲担当,严格落实分局党委对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的要求,冲锋在前,主动留守,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区管党员王建阳妻子是医护人员,他们把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毅然选择各自坚守。坚持在岗的塔台管制员郭欣林,爱人是飞行员,父亲是海航人,民航家庭齐上阵,她强忍着喉咙不适,断药也不退出。进近管制员陈椰云、技保部章张臻都是新晋奶爸,妻子一人照顾,虽感内疚,但他们的回答如此简单“空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后退”。观测室骨干史宏晓儿子生病住院,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居家备岗的同事宋潇潇毅然伸出援手安顿好孩子,他则继续留下来与其他同事并肩作战。气象机务员王耿民缺席女儿的第一个生日,同事们自发地为小明媚录制生日祝福视频,他看得泪目了……疫情面前员工们挺身而出,成为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守土有责的勇气担当“钉”在最前线,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仗硬仗。(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孙文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