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做好台风“暹芭”应急保障

2022-07-03 13:5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梁博 报道:2022第三号台风“暹芭”于6月30日生成,逐渐向湛江至粤西区域靠近。7月2日,台风风力明显增大,雨势变强。珠海机场最大阵风达到23米/秒。为做好此次台风的各项保障工作,7月1日开始,珠海空管站就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站主要领导,各运行部门,办公室,空管公司人员到岗到位,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7月2日,经珠海机场运管委调整,珠海机场航班量降至48架次,调整幅度超过50%。当日上午,领导带队巡视各个运行岗位,督导检查管制应急预案和通报协调是否完善,确认各类通导设施设备和室外单元状况是否正常,并听取天气预报和分析研判,同时对塔台前期渗漏水修补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地板下各别点还有细微漏水现象,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在此次台风的应急保障过程中,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程指导,科学调度,各部门人员相互配合,很快便封堵了这几个出水点,及时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7月2日下午3点,台风“暹芭”在茂名电白附近登陆,珠海机场雨势风势趋于平稳,航班逐渐恢复运行。空管站前期科学研判和精心部署此次防台过程中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此次防台风工作的圆满成功,为应对复杂天气下空管运行积累了经验。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