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圆满完成鄂州花湖机场原始资料上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6 19: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思远 报道:“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鄂州花湖机场原始资料上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机场的顺利运行打下夯实基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针对鄂州花湖机场原始资料审核上报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开展诸多应对措施,截至2022年5月20日,飞行服务室共进行原始资料审核上报20余次,上报原始资料300余页,电子资料200M。

细致分类,精益求精。飞行服务室根据规章梳理出鄂州花湖机场开航需要的原始资料包含16个项目,并针对定期颁发制制定清单表格,用不同颜色区分已完成上报与未完成上报内容,每周与鄂州花湖机场航务部门核实表格中的信息有无新增、变更等情况,并实时上报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

多方准备,完善工作。参考鄂州花湖机场提交的机场细则以及航图,飞行服务室立即成立原始资料审核小组,原始资料审核小组由飞行服务室情报岗全体人员与进近、塔台2名资深管制员组成,根据小组内人员的业务擅长情况,对机场细则以及航图审核任务进行了分配。一周后,完成机场细则19页、航图43页审核,共搜集涉及机场细则建议项10条,涉及航图建议项1条,在机场细则以及航图资料电子版上进行标注,并形成《鄂州花湖原始资料审核意见汇总(湖北空管)》上报至中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进行核实,同时也下发至鄂州花湖机场,交由机场方进行评估,进一步提升了原始资料上报的质量。

积极沟通,高效流转。飞行服务室在鄂州花湖机场原始资料上报期间,与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鄂州花湖机场密切沟通,在收到鄂州花湖机场提交的资料后,最晚不超过两天完成向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上报。针对批复流转时间跨度较长的问题,飞行服务室根据清单表格实时跟踪,加强与上级单位沟通,缩短流转时间,提前获取到批复并上报至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飞行服务室密切与鄂州花湖机场沟通,针对一次、二次校飞,行业验收,飞行程序模拟机、实地试飞等重要资料报送节点主动询问鄂州花湖机场,给出指导意见,并将遇到的困难上报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将持续关注鄂州花湖机场原始资料审核上报工作,为实现鄂州花湖机场顺利开航做好准备,为湖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