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夏空管分局完成2022年春季外台巡检换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22: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桐、王瑞军 报道:根据宁夏空管分局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5月10日-5月12日,技术保障部组织技术骨干一行7人乘车往返1600余公里,顺利完成巴彦诺日公甚高频台、额济纳旗雷达站、额济纳旗信标台设备巡检换季工作。

本次外台巡检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技术保障部巡检过程中积极配合地方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停留”,巡检工作人员自备方便食品,在巡检路途中集中餐食,减少与其他社会人员的接触。同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地方防疫要求,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a1.jpg

此次巡检工作中,技术保障部检查了各台站甚高频电台的运行状态,调试了信道腔体滤波器,梳理了额旗雷达站、额旗移动机房、巴彦VHF台地空通信设备供电配置、传输线路。拆除了额旗移动基站老台地空通信设备,更改UPS机头配置参数。

配合蓝天公司人员更换了额济纳旗信标台障碍灯,检查了信标设备直流电源电池组并更换了新购电池,更换了监控器以及发射机板件电池组和监控器备件,维护了信标台空调。

梳理了巴彦VHF台、额济纳旗雷达站、额济纳旗信标台、额济纳旗移动机房的传输设备所接中继链路。会同当地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梳理链路同杆、同沟、同路由情况,检查了台站所辖设备、运营商光端机设备供电情况。统计和记录了台站网络传输设备所接业务,排查了主要网络设备和关键关机网络节点。

完成外台ADSB设备和额济纳旗雷达设备换季,主要包括雷达天线维护,参数测量,备件测试。检查了台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完成了台站内外网电脑终端使用安全排查,规范台站个人履历档案和安全档案,按照规章要求规范培训学时,整理2020年以后的所有培训资料。检查了台站运行环境:包括机房排水管道检查和空调维护。协同安全业务部人员对巴彦、额旗新建雷达站计划进行了台址预选。

统一更换了外台五台柴油发电机组的空气滤清器、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柴油发电机组机油,对巴彦信标台、额济纳旗雷达站单路市电进行了倒闸切换试验,柴油发电机组自启动正常,UPS电池组放电测试正常,通导设备运行正常。梳理检查了台站供配电设备运行环境、线路运行情况、各配电箱空开,与额旗供电线路维保单位进行了洽谈,对后期维保合同的签订做好了准备工作。

宁夏空管分局此次换季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时间紧张。技术保障部克服疫情困难,统筹协调,精心安排,在疫情防控的“窗口期”,机务员们相互配合,相互合作,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空管精神,不断克服困难,持续增强本领,顺利高效完成了此次换季巡检工作。全体人员以技术保障部文化体系为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慎行、奋斗、成长,慎终如始,全力保障空管设备“电路”畅通,导航安全,提供真情服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