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完成20天封闭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15: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曲元镱 报道:自4月22日分局正式封闭运行以来,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按照既定方案从人员安排、工作保障、防疫管控、人文关怀等环节迅速落实,至5月12日封闭运行结束。期间共计122人参与隔离运行保障工作,完成了杭州机场6346架次、进近10386架次及通航5399架次的保障任务,保证了运行和防疫双安全。

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浙江空管分局管制部收到封闭运行指示后,按照方案,立即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从严从细落实防控要求。4月21日19:30,组织封闭运行线上动员会,就人员选派、核酸检测、住宿安排、运行班制、工作安排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封闭运行工作迅速铺开。

4月22日09:00,组织线上工作布置会,明确封闭运行方案细节问题,确定运行班制模式,全体人员进入待命状态,管制部党总支要求各科室排查家庭困难职工,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关心关爱。

4月23日,封闭运行和纯净班组人员陆续就位。整个过程中,管制部严格按照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运行方案,细化完善本部门的预案,各级领导和科室严密关注疫情发展,针对封闭运行期间的防疫工作更是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严格不走样地执行预定的措施,确保此次封闭运行任务顺利实施。

绝对干净 进退有序

纯净班组为紧急备份人员,用于极端情况下的安全生产保障。为达到绝对干净的目的,管制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带头加入纯净班组,严格遵循分局进驻和退出程序,落实各项管理要求。整个纯净班组的入驻和退出,管制部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落实分局防疫要求,严格控制时间节点,要求每项工作完成后必须汇报并确认,以“时时都不放心”的责任感确保纯净班组的绝对干净。

两次纯净班组分别由管制部运行科室领导牵头作为纯净班组负责人,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又确保极端情况下保证纯净班组的应急能力。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方能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此外,明确纯净班组入驻和退出的时间节点和路线是确保人员纯净的重点,纯净班组成员严格按照进驻要求执行,时间节点具体到分钟,程序执行细化到个人,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保安全 促业务 强三基

“临大事而不乱,临利害之际而不失固常”,封闭运行方案打破了既定排班制度、人员安排,打乱了一些工作计划,但管制部能够按照既定的工作方针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首先积极推进业务建设。为确保管制区优化调整第三阶段工作顺利实施,管制部开展与周边管制单位协调签订、手册修订和培训等各项工作,封闭运行期间完成了安全评估工作,管制区优化调整各方面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其次做好复训工作。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恢复管制员复训工作,一是训练科目里增加搜寻救援内容;二是开展针对性训练,主要针对大流量、复杂天气运行、航空器运行和管制“错、忘、漏”等科目进行专项训练为管制员技能恢复,做到人员虽隔离备份,业务工作不能停滞。第三开展安全检查。封闭运行期间,管制部组织运行质量监督检查小组成员通过现场音视频和录音录像加强无后果违章检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完成集中自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内容。

加强人文关怀 确保思想稳定

管制部高度重视队伍思想稳定,从细从实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并解决员工的困难,重视做好封闭班组成员的思想工作,夯实一线安全运行的基石。为持续做好对管制员的身心和生活关爱工作,及时掌握管制队伍的思想动态和每个管制员的具体情况,做到心里有数,管制部对每名参加封闭运行人员都确认家庭情况,确保无后顾之忧。分局团委也组织了两次线上心理辅导课程,帮助职工更好地表达情绪、化解情绪。

管制部刘海、董涛、张凯三人的生日恰好在封闭运行期间,管制部为他们组织了简单的生日会。一个蛋糕出现在面前的时候,他们知道这在封闭运行期间是多么的不易,他们更感受到了分局对每名员工的关心和关爱。值守东区的分局副局长陈张海也到场送上生日祝福,并对参与封闭运行职工表示感谢:你们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牺牲小我,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政府和分局的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封闭运行的各项措施,确保了封闭运行的顺利实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此次封闭运行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分局的统筹安排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自身困难,坚决服从安排。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分局“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当前管制部上下正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按照“六个走在前列”和实现2025年建成全国综合实力领先的空管分局的工作目标奋步向前。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