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安康杯”技术论文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0 15:2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宋晓龙、周其然 报道: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强三基”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学习、钻研专业技术的良好氛围,充分将工作中开展的培训、新模式启用、保障经验及心得体会充分展现出来,1月19日,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举办“安康杯”专业技术论文竞赛。分局副局长陈张海、潘益军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指导,并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这场一年一度的技术论文评比竞赛就是旨在通过对参赛者写作和演讲等多方面能力的考查和展示,促进一线管制员主动学习、注重思考、勤于钻研、持续提升。

 

分局管制运行部从3个科室提交的总共36篇专业技术论文中,筛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组成了本次论文现场评比竞赛的参赛阵容。每一位选手从空管实际工作出发,紧紧围绕空管运行安全,刻苦钻研,充分挖掘工作中的经验和工作心得,探索业务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为管制部全体职工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

本次参与现场评比的论文中,有立足现状,探求深层次改进的,比如傅志林的《低云低能见度下的管制情境分析》和吴珂嘉的《关于北跑道传统进近指挥方案思考》;也有从专业角度出发,探索新理念、新技术应用的,比如董涛的《EOR技术在萧山机场独立平行进近中的应用》、林鹤的《点融合技术在终端进场扇区飞行程序应用初探》和秦灏的《浅谈基于航迹运行在空管行业的发展》;还有从管制培训角度出发,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展望的,如梁凯的《把脉管制员自我提升的动力源泉--心流对安全管理的借鉴》、宋晓龙的《试论杭州塔台模拟机应用现状及优化》、张翔的《管制学员培训进度及成效与现阶段各因素关系的探讨》和王彪的《优秀教员养成手册》,也有从实际工作中的一个案例出发,引发深入思考的,如班子恒的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处置思考。各位选手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分析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结合精心准备的PPT和适时的现场互动,将自己的思想、理念和主旨准确、生动地传达给每一位评委与观众,反响热烈,赢得了阵阵好评;通过激烈的角逐,10名选手分别获得了相应的奖项。

本次管制技术论文竞赛的成功开展,是管制业务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集中体现,更是激发管制员热爱管制事业、不断钻研的热情的有效手段。陈张海副局长在赛后的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的论文紧扣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了创新精神,有效激发了思维碰撞,同时对各位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可圈可点的表现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年轻管制员的踊跃参与深表赞许。此外,陈副局长强调要继续做好引导工作,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业务建设中来,以分局同心圆的企业文化为引领,进一步增加凝聚力,促进共同进步和发展,提升空管运行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