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湛江空管站开辟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2021-10-27 15:2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伟 报道:10月25日,湛江空管站开辟空中绿色生命通道,成功保障某航空公司永州至海口的航班,为机上患病乘客争取宝贵救治时间。

湛江空管站开辟空中绿色生命通道_副本.jpg

该航空公司航班19:02分进入湛江空域,进空域后机组报告机上有阑尾炎病人,请求直飞,并通报落地后需要救护车及就近停机位。湛江空管站区域管制室管制员接收到这一信息,立刻启动应急措施,按照应急手册采取各项措施。带班主任及时根据现场情况,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申请直飞航线,并与海口进近管制室展开紧密的协调工作。在湛江空管站管制员和各方的通力协助下,该航空公司航班顺利优先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旅客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民航空管人始终将保障航班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职业生涯追求的终极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既是当代民航精神的写照,也彰显了空管人独特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安全发展理念。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