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局杜建国:以己专业所长 助力新疆空管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7 14:28:00

2020年10月,西北地区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室副主任杜建国,积极响应民航空管系统援疆工作的号召,来到新疆空管局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

此次援疆之行,杜建国被分配到了新疆空管局工程建设指挥部工艺设备室工作。作为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室的一名有经验的供电员,对于供电方面有着自己的总结经验和独到见解。他怀着满腔的工作热情,很快融入到了工程建设指挥部这个大家庭,积极投身于繁忙的工程建设任务当中。

e7.jpg

主动作为 助力工程建设

今年正值新疆空管局“三大工程”全面铺开,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环境,杜建国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空管局各项要求,坚守岗位、不断攻坚克难、积极创新,较好地完成了援疆工作的各项任务。在每周例行检查工作中,杜建国严谨细致,时刻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日常检查工作,从施工现场的开关、变压器、配电柜,再到电缆线径等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每一项都仔细认真的检查。

为保证建设任务顺利进行,他利用自己供电方面的经验和长处,配合完成了库车二次雷达站和阜康导航台站的验收;参与奇台二次雷达站天线罩工艺预埋;参与阿克苏机场二期改扩建空管工程塔台建设项目工艺系统配电方案审核;参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塔台和空管工作区的供电项目审图、完善供电设备参数、编制供电项目招标文件等工作。在阿克苏机场二期改扩建空管工程塔台工作区配电方案审核工作中,他结合西北空管局的供电配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圆满完成了配电方案审核任务。

脚踏实地 投身施工现场

作为指挥部现场供电管理员和西北空管局的援疆干部,杜建国深知想要真正起到援疆效果,发挥自己的作用,就要对面临的新工作、新环境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他说:“此次援疆任务,我肩负着双重责任,代表着西北空管和援疆干部的形象,我要用新疆胡杨精神来激励自己,始终秉承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为此,他始终坚持学习,一方面虚心的向单位同事请教工程建设相关知识,一方面及时熟悉岗位职责要求,找准自己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快速进入岗位状态,配合完成指挥部的各项工作。

在这一年中,杜建国跟随指挥部质量安全小组前往新疆空管工程各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检查6次,提出整改问题7项。在检查过程中分别对施工现场、工作区、生活区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人员教育培训、事故应急、施工现场布设、安全防护、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勘察,特别是对临时用电问题做了重点关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要求施工单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杜建国一直在关注库尔勒二次雷达站高低压配电柜的安装与调试,当他还在西安休探亲假期间,听同事说配电柜已到达库尔勒施工现场准备安装,假期还未结束的他立即赶往库尔勒施工现场配合完成了该项目的安装和调试工作。这种做事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的精神不但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也得到同事们的好评。

尽心尽力 开展“帮代提升”

在“帮代提升”工作中,杜建国在得知指挥部给自己分配了“传帮带”任务后,为了给年轻同志提供电知识和经验方面的培训,他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制作学习方案和空管供电系统的课件10项,每月都安排了面授课程,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掌握的供电知识教授给年轻人。只为给年轻同事提供更加广泛和高质量的教学内容,提高了“传帮带”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指挥部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无论是日常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杜建国始终踏实沉稳、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平易近人。每当同事们遇到一些感到疑惑或者不解的供电问题时,他都能够做到积极、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在工作中,杜建国为新疆空管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将导航台的方舱工艺供电UPS、电池组整合为一个机柜,加一台STS,既节省了空间又保障了设备用电的连续可靠。

忠诚履职 不忘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老党员,杜建国始终牢记一名援疆干部的光荣使命,做到了讲大局、讲服从,坚守岗位职责。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工作职责。在生活中,他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积极进取的态度激励着自己,也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积极参加指挥部党委、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新疆机场历史陈列馆等活动,进一步认识并了解新疆的历史和新疆民航发展历程,更意识到全面援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援疆工作的信心。

一年的援疆工作生活转瞬即逝,杜建国说道:“一年援疆路,一生边疆情。援疆工作,说到底,就是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党和组织的关怀下,我的人生中也为有了”援疆“的历程,使我倍感荣幸和骄傲。我有幸化身两地间的使者,将西北空管的管理、运维经验带到这片热土,相信在新疆空管精神的浇灌下,定会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