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第三阶段)、新塔台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1-10-27 10:0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c1.jpg

海口美兰机场新塔台英姿挺拔(刘汉阳/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婷婷、方勇、唐茜 报道:2021年10月26日,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第三阶段)、新塔台空管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两项工程投用后,将担负起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南北双跑道新运行模式空管保障任务。

据了解,此次竣工验收由民航中南空管局统一组织海南空管分局协助,民航质监总站中南地区监督站联合工程设计、监理、施工、设备厂家等单位组成验收组。70余名各专业人员组成两个专业验收小组,分别实地察看通导、气象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和资料查验,并汇总形成竣工验收报告,同意两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c2.jpg

中南空管局副局长袁峥指导工作(潘显浩/摄)

海南空管分局充分统筹容量、效率、服务和功能的关系,着力实施空管强基工程。两项空管工程以建设“智慧空管”为总目标,充分利用国内外新技术,各项设备技术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支撑海南自由贸易港航空门户枢纽的重要空管基础设施,其中空管自动化系统主用设备、多点定位系统国产化率100%,实现系统安全与技术自主可控。空管核心设备系统容量、处置速度均可匹配美兰机场“十四五”期间航班增量需求。

c3.jpg

竣工验收会现场(李婷婷/摄)

民航中南空管局副局长袁峥指导验收工作,他说: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人员按照“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求,努力排除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任务。

c4.jpg

新塔台验收现场(唐茜/摄)

目前,海南空管分局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运行环境变化后的情景式训练,为新塔台、新航管楼转场运行做准备,为美兰机场南北双跑道运行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