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30 17: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潘勇东、杨晓天 报道:728~29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主持会议,空管局在京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在两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以及中央党校教授沈传亮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专题讲座视频;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答题测试;开展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

高毅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空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空管系统的工作实际,我们要重点把握“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担当精神”、“为民情怀”、“艰苦奋斗”五个方面,努力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实推进空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做好安全服务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需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杨海红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概括提炼了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思想品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强的意志品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道德品质。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感悟思想真理、宗旨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盯住群众期盼的急事、难事,抓住不放、务实求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增强斗争本领、激励时代担当,从历史长河中总结经验教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紧抓机遇、科学应变,努力提升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形势深刻变化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新的风险挑战中始终成为主心骨。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办公室主任潘勇东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奋斗主题、精神力量、为民情怀、高度自信、成功经验,是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办事机构,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必须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五个坚持”,争当 “五个表率”:坚持绝对忠诚,争当对标看齐的政治表率;坚持高度自觉,争当善作善成的执行表率;坚持极端负责,争当协调组织的助手表率;坚持无怨无悔,争当严谨细致的服务表率;坚持廉洁自律,争当道德操守的形象表率。

民航局空管局办公室主任陈宝刚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发起亿万中华儿女的奋进热情,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未来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办公室作为综合行政管理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守三个底线,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推动“三个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干在实处,创新增效,大力提升三个层次管理水平。

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党委书记邓敏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概括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我们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也吹响了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角,为我们学习党史、开创未来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技术中心肩负着空管设备运行管理、软件管理、测试评估和科技研发等重要任务,应从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杨贵宝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针对新入职员工,运行中心党委开展了为期3周的思想政治教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中央党校党史学习12讲,进行了“三个敬畏”、“六个起来”的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到空管局党史学校宣传教育基地、民航博物馆、空军“英雄导弹营”参观学习,力争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武慧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反复学习总书记讲话,让我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是我们党能够取得百年胜利的根本。作为一名党委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努力奋斗,争取更大成绩;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引领方向、培养干部、打造团队中发挥作用,保证空域中心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过硬,不负时代、不负重托。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