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赴民航局空管局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20:09:00

中国民航网讯:6月17日下午,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民航局空管局调研督导,针对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进行指导,参加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主持会议,并汇报空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空管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从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等方面发力,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抓好学习培训,坚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充分挖掘资源,拓展形式方法,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见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民航空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将学习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勇传达了民航局党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对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引导干部职工聚焦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注重学习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提出不同要求,明确具体任务措施,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讲党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三是要扛起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先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高毅代表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突出"关键少数",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差距,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书目。空管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杨海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题为《传承百年优良作风 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专题发言。他谈到,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自身作风问题,先后形成了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发展。他提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作风建设的重点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重要方法是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认为,空管局领导机关的工作状态、作风状态和精神状态,关乎空管局党委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的形象,关乎重点工作的推进进度、落实力度,关乎空管事业发展进程。我们要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焕发实干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着力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求实意识、争先意识等"六种意识",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为空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