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应对“五一”航班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01 12: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威达 报道:2021年“五一”假期首日,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保障航班共计1477架次,其中深圳机场起降1096架次,珠海机场起降276架次,澳门及其他通航飞行105架次。深圳、珠海机场航班架次较疫情前同比分别上涨12.38%和17.31%。初步预测,五一黄金周期间珠海进近将保障各类航班7626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06万人次。


此前,随着国内防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珠海进近航班保障量稳步提升。今年的“五一”假日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不仅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人民美好出行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反映民航运行品质的重要表现。为了应对此次“五一”节假日航班量有可能继续提升的预期,珠海进近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南珠三角航班运行的安全、平稳和高效。

革故鼎新   从挑战中寻找突破

今年“五一”假期正值珠海进近新建终端管制大楼正式投运一月有余,航班流量的激增和可能出现的雷雨天气对于刚刚完成新老设备适应转换的管制员们来说无异于一场大考。随着全新的国产空管自动化设备投入使用,深圳机场点融合程序顺利实施,ADS-B与雷达信号的融合运行通过行业验证,深圳机场REACT运行进入第二阶段,AMAN、DMAN在终端区的应用,深圳机场向南独立进近的稳步推进等一系列空管新技术陆续应用实施,珠海进近不断探索科创成果的同时结合生产实际,着力提升终端区容量和通行能力。并通过复训加强管制员在新设备、新系统、新环境下应对空中特情、雷雨天气、大流量等复杂运行环境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消除运行风险隐患,为迎战转场以来首个假期出行高峰,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旅客出行体验而努力。

结合实际   从细节里落实责任

中心管制运行部针对此次假期保障工作,结合生产实际,细化“五一”保障方案。为防止因集中出行而产生瞬时流量过大的情况,带班主任持续关注流量变化,在全新的流量管理系统协助下,加强与各运行单位的协调沟通。根据终端区流量分布特点科学安排值班力量,灵活调整增开扇区,做好人员状态监控,加强现场管理,做好“防松懈、防麻痹、防违章”,严格值班人员对各类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领导干部重心下移,深入一线运行现场,指挥协调和督导工作,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提前部署   从思想上统一认识

此外,为有效落实“五一”假期保障任务,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成立了专项领导工作小组,并于节前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及安全教育会,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全员坚守岗位,认真执行各类规章制度,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加强节前部署,全面排查运行层面上的安全隐患,把全部精力放在安全保障工作上。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将以“立足行业发展,守护湾区天路”为己任,科学防控,优质保障,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航班提供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为旅客提供便捷顺畅的出行体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