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召开2021年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6 16: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祎丽 报道:为提高分局内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人员整体素质,推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合理化发展,浙江空管分局于2月24日上午召开2021年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对分局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陈张海副局长、人力资源部、综合业务部、安全管理部及各运行单位相关领导与人员、2020年度优秀内训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人力资源部崔晓燕主持。

会上,人力资源部就分局2020年度各类培训实施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度优秀内训师进行了表彰通报,由陈副局长为7位优秀内训师颁发荣誉证书。

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分别派出一名优秀内训师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管制运行部郑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2020年作为内训师参与的培训工作及培训后的经验心得,如通过充分准备培训教案、深入剖析培训目的与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学习掌握科学的授课方法等方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技术保障部王旭刚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分享了自身经验,从培训情况简介、教学背景、教案准备及培训效果等方面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培训的整体流程。气象台刘伟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培训工作与经验,根据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按照难易程度及预报员平均技术水平,开展常规基础培训和专项课题培训,以保障学员对不同知识技能的全面掌握。

优秀内训师代表分享经验后,各运行单位分别介绍一年来的培训工作。在培训工作经验方面,各运行单位各有干货,如形成“教员池”、组织跨专业联合培训、组织业务竞赛、定期开展交流研讨会等,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培训效果,确保培训质量。另外,各单位也指出了自身培训工作的不足与遇到的困难,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与建议。在互相分享经验之后,与会人员纷纷开始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学习优秀的培训经验,讨论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研究可行的调整措施。

最后,陈副局长从培训的目的、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他指出,分局组织开展培训工作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目的:一是掌握业务技能,符合资质能力要求;二是更新知识结构,掌握新技术、新规范;三是开阔个人视野和眼界,追踪前沿科技发展;四是通过拓展培训,提升人员综合能力;五是建立人才发现机制,完善后备干部培养。因此,分局各级管理者和员工都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参与培训,要明白一个道理,所有的培训不是分局额外布置的任务,而是自身工作的需要,是份内事,也是自身能力提升和个体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陈副局长对目前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提出了10个方面的不足,特别是目前在培训工作中,教员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突出,培训系统性不强、任务统筹不足等问题也较为明显,这些都是以往我们未能较好地达成培训目的的致因。在未来的培训工作中,应面向一线和基层,以培训需求与培训目的为导向,调整培训执行、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转变培训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综合能力、加强组织管理,全面增强分局培训成效,以达到改进组织风貌、提升整体形象和提高工作效能的目的。

本次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加强了职能部门与运行单位的沟通交流,既是对分局过去一年培训工作的总结与回顾,也是持续推进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运行的强劲动力,更是为分局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奠定人才队伍的坚实基础。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转段进阶”的关键时期,要以培训为推动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以人才为内驱力开创发展新格局,用优异成绩迎接“十四五”新的考验,在新起点上续写分局发展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