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汕头空管站慎终如始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4 15:04:00

微信图片_202101140957211.jpg

1月初,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汕头空管站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慎终如始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部署,督促落实

汕头空管站迅速传达并严格落实民航局党组“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的指示要求和空管局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内部责任和个人责任,集中全力做好“春运”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同时,准确把握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这一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以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执行各项规定,严格工作场所特别是食堂、班车、密闭场所和设备设施的防疫管理,坚决做到“人物同防”。

动员职工,做好防护

汕头空管站号召广大员工注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自觉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牢记公共卫生理念,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房间注意开窗通风通气;有呼吸道症状尽快就医,避免疾病传播。重申节假日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员工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元旦、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如有跨地区出行,需提前做足功课,科学安排出行。并加强人员外出和到访管理,严格请假报告报备制度,非特殊情况不安排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不安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空管站出差。特殊情况外出中高风险地区需空管站主要领导审批,返回后必须遵守地方防控规定进行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等。

畅通渠道,做好演练

汕头空管站注意畅通疫情信息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人员排查,每日掌握本单位人员健康动态和行程动态,每日发布《防疫日报》;举办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

汕头空管站将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保障人员安全,持续为安全运行提供空管保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渊、董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