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宁夏空管分局气象台顺利完成《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验收工作

2020-11-23 20:0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木翔翔、梁希豪 报道:11月18日-19日,由民航西北地区空管局组织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以及《西宁曹家堡机场航空气候志》评审会议在银川举行。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以及青海空管分局共6位气象专家组成了验收组对民航宁夏空管分局气候志编写小组编写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和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气候志编写小组编写的《西宁曹家堡机场航空气候志》进行了评审、验收。

宁夏空管分局安全业务部和气象台对于此次气候志的续编工作高度重视,前期由气象台领导牵头成立了编写小组,制定续编计划,组织业务骨干参与编写工作。在整个编写工作中,编写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编写人员学习气候志相关编写规范。在编写过程中,编写小组细化分解气候志内容,根据专业合理安排人员,定期检查编写进度,持续推进编写工作。编写完成以后,编写小组组织专人对气候志进行审阅、修改、排版,全力迎接此次专家评审工作。

专家组依据民用航空气象行业标准《民用航空气象第7部分:气候资料整编与分析》(MH/4016.7-2008)中气候志的编写提纲,对该气候志进行了逐章、逐条严格审阅 , 经认真分析、研究认为该气候志突出了航空气候和地方性气候的特点 ,叙述详实、条理清楚、文字流畅、简洁,并能紧密结合统计数据进行量化分析 ,特别对影响航空安全的各气候要素的天气形势表述准确 ,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河东机场的气候特征。

验收小组全体成员认真讨论、评审后一致认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符合《民用航空气象第7部分:气候资料整编与分析》的要求,验收合格。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为相关部门了解该机场气候概况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保障航空飞行安全和合理应用气象资料提供了准确的气候背景资料。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