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江西空管分局全面移交南昌昌北机场机坪运行管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30 13: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蔚、刘定旸 报道:2020年10月28日,经过10个月的试运行后,南昌昌北机场机坪管制室全面接管机坪管制工作正式执行,此举进一步促进了空管及机场在机坪管理工作上管理与效率的双赢。双方合力翻开了江西民航运行新的一页。

当日上午9时,双方在民航江西空管分局举行了南昌昌北机场机坪运行管制正式移交仪式。与会人员在回顾机坪运行管制移交历程、确认相关工作程序后,机坪运行管制工作正式由空管部门移交至昌北机场,标志着南昌昌北机场全面接管该机场航空器机坪运行管制指挥。

近年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机场地面交通流量大、密度高已呈常态化。尤其是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带来的不停航施工、地面人车流交汇等不可控因素大幅增多。为确保飞行安全,降低航空器地面运行风险,理顺机坪运行管理机制和提高航班进出港运行效率,自2017年起,江西空管分局协同南昌昌北机场,从机坪管制方案编制、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协议签订、安全评估等多方面推动移交工作实施落地。

随着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引接、运行协议签订、运行手册修订、风险评估等工作相继准备到位,2019年10月30日8时起,《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机坪管制移交方案》正式启动,南昌昌北机场机坪移交进入试运行阶段。机坪管制移交试运行以来,江西空管南昌塔台与机坪塔台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当年上海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南昌飞行大会和今年援鄂医疗救援队等多项重大任务的进离港保障。

在实施机坪管制全面移交过程中,民航江西空管局全力协助南昌机坪管制室探索出了具有昌北机场特色的机坪管制运行新模式,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参与机坪移交协调会并给予建设性意见。

分局塔台管制室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先后派出6人教学团队,为15名昌北机场机坪管制员进行多阶段进阶式标准化培训,包括机坪管制理论学习和模拟机练习。并统筹安排所有机坪管制员在塔台参与席位见习,扎实其业务技能。

从移交初期的甚高频通讯系统,到塔台电子进程单系统的投用,分局不断进行设备系统革新,持续提升机坪管制核心业务水平,确保航班安全性和正常性的良好运行。在全面移交实施前夕,全景监控设备、电子进程单系统等新系统设备经过充分评估和试运行全部到位。同时推进机场流量管理和席位建设,打造空中交通管理与地面运行保障的纽带桥梁,优化机坪运行指挥程序,有效地提升了安全系数和航空器地面运行效率。

南昌昌北机场机坪管制全面移交是江西空管分局与机场集团密切协作的结果,是民航局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移交双方来讲,既是共建,也是共赢。江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务实笃行,为江西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空管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