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航班架次稳中有升 湖北空管全力保障航班换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6 16: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若尘、柯松 报道:10月25日零时起,中国民航正式启用2020-2021年度冬春航季航班飞行计划,这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第一次航班换季,换季首日,湖北空管共保障区域航班1503架次,武汉天河机场日起降架次达到521架次,相较上一航季均有较快增长。

换季前,湖北空管分局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障本次航班换季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组织全员学习冬春季运行天气特点、收集整理并宣贯生僻航班飞行航线、开展模拟机专项训练等方式,进行了航班换季前安全教育,巩固人员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航班量骤减,湖北空管日保障架次一度跌至不足500架次,武汉复航后本场日均起降200架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转好,目前湖北空管日保障航班已回升至1700余架次,高峰日可达1800架次,在国际航班数量锐减的同时,国内航班总量已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0%,武汉天河机场日均航班架次也已突破500大关。

每一轮航班换季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条管制指令都是一份责任担当。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国民航业也在蓬勃复苏,面对航班量持续上升的压力,湖北空管人始终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空管使命。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