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圆满完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单跑道运行首日空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6 13: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陆源 报道:按照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不停航施工计划,在航空运输相对淡季的10月25日至11月2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决定关闭南跑道,对南飞行区扩建改造,新建5条穿越现有南跑道的滑行道。在此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只使用北跑道进行起飞降落,机场运行模式相比之前全天双跑道运行将出现较大变化。运行模式的变化对于保障航班运行安全、加速航班运行流量的西北空管局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此次由不停航施工带来的单跑道运行,是自2012年5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双跑道运行以来,西北空管局再次面临长时间只有一条跑道的管制指挥工作。在不停航施工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日均计划航班量将从1000余架次削减至630余架次,小时容量从55架次减少至32架次。单日630余架次也超过2012年之前单跑道运行时代的日最高峰架次。

在此情形下,为确保单跑道运行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顺畅,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成立了“单跑道运行”保障小组,为此次不停航施工空管保障工作进行精心筹备。自保障小组立后,先后完成了《咸阳机场单跑道运行的实施方案》和《单跑道运行应急措施》的制定,以及单跑道模拟机练习的编制等,按照筹备工作进度,构建了完整的培训体系,为“单跑道运行”平稳顺利的实施,奠定了安全的基石。

10月2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架降落在南跑道的航班落地,标志着为期35天的不停航施工正式开始。25日单跑道运行首日,西北空管局保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594架次,放行正常率达到了98.5%,单跑道运行首日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