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青岛空管站全力以赴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5 20:52:00

自10月11日,由于青岛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青岛市疫情防控严峻化。民航局空管局和华东空管局高度重视民航青岛空管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空管站防控工作,青岛空管站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贯彻疫情狙击阶段各项措施。

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全员检测带头执行

自10月11日开始,青岛空管站每天发布《青岛空管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更新应对措施,并明确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尽快完成检测。根据实际情况,空管站不断优化疫情应急方案和流程,明确责任边界,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并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运行部门根据部门具体情况,修订和完善部门应急预案,确保空管运行安全可靠。

按照青岛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全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10月12日至13日,空管站办公室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考虑到社区零散检测耗时太长,空管站积极协调疾控部门,及时派发班车运送人员到现场,协助完成检测。各部门领导第一时间通知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发放防疫物资,带队前往核酸检测点,并在各个手机微信群中发布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此次检测紧凑而高效,仅12日当天就有325人完成了核酸检测,目前全站401名正式员工及实业公司职工已全部完成核算检测。

确保安全运行不松懈保障值班队伍有担当

空管站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人员备份方案,保证关键岗位人员储备,确保运行正常。10月13日,积极动员一线员工,安排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关键岗位人员自家中返回单位,进行集中隔离居住,以确保运行人员队伍稳定。

此次自我隔离人员数量众多,涉及到管制、技保、气象一线部门值班人员,而且,每个人的家中又有不同的情况:有人家中有生病的长辈,有人家中有待产的妻子,有人家中有刚出生的婴儿,有人家中有刚结婚不到一周的新娘;更有共同保障民航安全运行的双职工家庭……但是,大家都本着运行工作优先的原则,积极协调家属,参与隔离值班。

领导本着“遇到困难我先上”的原则,带头参与隔离值班;党员本着以身作则的原则,努力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团员青年本着“先锋意识”率先举手,积极参与,毫不退缩;职工本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原则,服从管理,兢兢业业。

就这样,8天的隔离值班,所有参与的职工都默默的努力着,用最平凡的行动,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青岛空管人的担当。

后勤保障周密细致粮草先行面面俱到

防疫之战能否取得胜利,在很大程度上来讲就是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分。

早在11日晚上,空管站后服中心连夜进行防疫工作安排,各个岗位都积极行动起来。12日早上,后服中心一边协调收集各个岗位需求,完成物资采购计划,一边将现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至每个一线岗位。物业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消毒杀菌措施,对公共重点区域和职工食堂每隔4小时消杀一次,对航管楼、综合楼每天消杀2次。严格规范外来人员进出手续,对所有食材配送人员要求必须尽快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对所有配送食材开展外包装消毒等措施。

自12号中午,职工餐厅就采取盒饭外带、现场分区、保证就餐时间间隔等措施。而此前,得益于反应迅速,后服中心已提前购买了1000个餐盒,有力的配合了分餐措施的实施。

13日下午,一线隔离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戴好口罩,提着行李,井然有序的在空管站院区等待班车,前往隔离区。随着班车的缓缓驶来,每个人自觉排队,有条不紊。此前,空管站后勤部门已经根据站里统一部署,提前将隔离宿舍打扫和消杀完毕,并贴心准备了所需的生活用品。职工进入隔离宿舍后,对隔离环境一致表示满意。

克服重重压力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稳健推进

当前,正值胶东新机场空管建设的关键时期。空管站克服重重压力,只为保障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稳健推进。

建设指挥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狠抓防疫”和“力争建设”中保持平衡,第一时间梳理建设进展、重新调整工作规划。在横向上从土建施工、工艺竣工验收问题整改、手续办理、工程项目结算和资金把控等各方面同步开展;在纵向上,自站领导、指挥部领导到指挥部全员从政策宣贯、计划部署、工作落实等方面自上而下形成合力,真正形成“横向协调、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疫情建设模式,推动新机场建设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技术保障部采取“后台运行”模式。新机场巡视人员固定化,减少人员流动接触的同时保证现场施工监管和设备正常运行;各主要设备负责人整改10月份工作计划,从巡视手册编纂、技术资料整合编写、设备标签标识制定等“软性”工作推进建设进行,远程开展组织管理,为后续转场工作提前紧密筹划。

气象台对新机场观测站开展严格管理措施,确保新机场气象观测数据连贯完整。暂时禁止空管站以外人员进入,新观测值班人员的生活用品暂时停止外出采购,采用专人配送模式。

领导深入一线表达亲切慰问

为了掌握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14日上午,青岛空管站站长赵凯和纪委书记周飞云亲自到集中隔离宿舍楼,看望了集中隔离的人员,关心大家的住宿和饮食情况,并特别向大家表示慰问。

站领导赞扬了大家积极参与隔离值班的奉献精神,勉励大家克服家庭和生活上的困难,讲政治,顾大局,做好隔离,确保身体健康和运行安全。要求各个部门,掌握好隔离人员的外出情况,及时关心职工思想状况,切实做到为职工服务,为安全护航。

面对站领导的慰问,被隔离员工没有丝毫犹豫,纷纷表示以站为家、坚决服从统一安排。

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岛空管站充分发挥了各级各部门和党团组织作用,持续做好组织动员和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员工严格执行空管站疫情防控各项紧急措施,以切实的行动,积极响应,服从命令,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品质。

青岛空管人团结有力、战无不胜的精神内核,必将成为所有青岛空管“逆行者”们心中的坚实力量,也将带领全体青岛空管人建功新时代,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段皎)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