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南空管完成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3: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力峰 报道:根据2020年民航湖南空管分局的应急演练计划安排,结合近年来提升应急保障工作质量的需求,检验分局各相关部门在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时的协作配合能力,并以此掌握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的大概时间,9月29日上午,湖南空管分局开展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联合应急演练,参演各部门在保障管制现场运行正常的同时顺利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本次演练预期目标。

为完成好本次联合应急演练,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本次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联合应急演练指挥部,监督和参与了从策划、准备到具体实施,共计两个多月的全过程。综合业务部组织安全管理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后勤服务中心等多个参演部门进行了数次前期准备会议,针对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修订。 9月2日,开展了应急演练方案的安全评估,并组织人员针对联合应急演练方案、演练相关风险、机场隔离区(机坪)相关管理规定开展培训。9月3日,组织召开了联合应急演练启动会议,确定了演练最终方案和实施细节,核对了应急保障物资的准备情况,并于9月23日组织参演人员进行了全过程桌面演练。

9月29日上午8点30分,湖南空管分局副局长、演练总指挥王启友正式宣布演练开始,随即塔台演练人员迅速通知各管制单位,由于塔台出现特殊情况,工作陷入瘫痪,本场暂停起降。在接收到塔台无法正常运行的消息后,分局应急管理委员会迅速决定,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随后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后勤服务中心迅速反应,管制运行部立即组建起飞线塔台人员三人组,后勤中心准备应急物品和车辆,技术保障部人员准备应急设备,搭乘应急指挥车前往机场飞行机动区。9点02分,所有人员及装备顺利通过机场安检,在引领车的引导下于9点09分到达机动区六号巡视点附近起飞线塔台预定位置,各部门人员紧锣密鼓开始了起飞线塔台搭建工作。9点26分,起飞线塔台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应急塔台管制员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工作环境里,开始了熟悉的管制工作。"黄花塔台,36R跑道可以落地。"伴随着坚定有力的落地许可,塔台管制员近距离注视着航班平稳落地。随后该航班在起飞线塔台指挥下顺利脱离跑道,也意味着起飞线塔台完成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应急指挥。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使管制、技术等岗位人员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检验了分局各相关部门在紧急启用起飞线塔台时的协作配合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应急保障经验。利用出现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塔台无法提供空中交通服务的模拟场景,培养一支技术过硬、素质过硬,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的队伍,切实提高分局应急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