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助力西安机场南飞行区施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8 15: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建春 报道:为了全面客观评估咸阳机场南飞行区施工时该区域多点定位系统地面站、场监雷达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近日,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依据《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运行单位安全管理规则》(CCAR-83)、《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安全评估管理办法》(AP-83-TM-2011-01)等规章、规范性文件,开展设备运行安全评估。目的在于通过安全评估,提前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咸阳机场南飞行区施工时该区域多点定位地面站、场监雷达设备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全国七大枢纽机场之一,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建设的国际枢纽之一。自7月破土动工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稳步推进。按照施工计划,咸阳机场南飞行区将于2020年10月25日至2020年11月28日进行不停航施工改扩建,施工期间南飞行区仅使用C滑行道和南廊桥区域,南跑道和南飞行区其余滑行道暂停使用。

雷达室从人员组成、设施设备、运行环境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将开展设备运行风险安全评估。通过风险评估,雷达室查找出南飞行区施工期间,该区域多点定位地面站、场监雷达设备可能存在设备供电,传输中断,施工建筑导致电磁波反射形成假目标3个关键危险源。针对每一个危险源,雷达室制定了详细,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

除此以外,为了确保咸阳机场南飞行区施工期间,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雷达室还将持续完善相应的工作程序、应急流程等制度文件,开展专项应急培训。加强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为全面做好南飞行区施工提供丰富的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