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管运部践行三个敬畏 护翼通航发展

2020-07-10 16: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思豪 报道:7月8日,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针对某通用航空公司计划执行哈尔滨本场上空航空摄影飞行任务执行情况进行了再次评估,将其飞行作业时间进一步延长,为此次通航的飞行任务提供了有力地空管支持。

根据计划,该通航公司7月1日至9月15日执行本场上空航空摄影飞行任务,目视飞行,可见光拍摄,作业范围覆盖哈尔滨机场上空且高度较低,对哈尔滨机场正常运行或产生严重影响。管制运行部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多个相关运行部门,对此次飞行任务在计划提交、信息传递、飞行保障、应急处理、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评估,初步形成飞行保障预案。召集相关运营人和通航服务站,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保障协调会,从实际运行角度出发,多方就如何能够安全、顺畅地保障任务顺利实施达成共识,并形成了会议纪要,转发各保障单位,为通航任务的实施保障提供了规范依据。

在经过数日的实际运行后,及时对运行情况进行评估,依据其前期任务执行、遵守协议和本场早出港航班情况,在保证安全和航班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对初期保障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将飞行作业结束时间后延了20分钟,将极大地促进此次任务的顺利提前完成。

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认真学习"三个敬畏"精神内涵,贯彻落实上级通用航空"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发展思路,树立服务意识,提供真情服务。针对可能影响运输航空的通航飞行,管制部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积极为通航飞行创造有利条件,保障通航飞行任务的顺利实施,按照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通用航空"热起来""飞起来",为实现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贡献空管力量。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