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党总支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1:5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各级加强安全工作作风建设的要求,深刻领会“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做好后勤疫情防控管理,誓保三个底线,6月29日,黑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了党总支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确定以“核查制度建设情况、检查车辆管理工作、严查防疫保障措施”为今后的工作方向,以“三查”落实“三个敬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助力黑龙江空管分局安全文化建设。

落实上级要求 党建安全两促进

此次会议中传达学习了《深入开展事业单位人员违规招聘、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印发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的通知》《关于下达二〇二〇年度新闻报道刊稿指标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中心班子行政工作的具体分工。讨论了近期几项安全工作的相关问题,强调了后勤制度和车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审议了公务用车、企业微信群管理、财务经费等具体工作。

保证物资储备 加强员工防护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购买消毒液、口罩等必备物资,为各部门发放消毒液、喷壶,协助各部门做好消杀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做好防控物资的发放、清点、储备等工作,实现防控物资供应和储备的有效结合,确保一线人员防控措施到位。为备岗管制员准备洗漱用品及床品等生活用具,定期为备岗人员提供水果及食品。

保证后勤供应 保障饮食安全

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保证食材新鲜。加强对餐饮人员管理,每日上岗工作前进行体温检查,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隔离并上报,确保岗位人员健康上岗。对食堂、仓库、操作间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制作盒饭,方便职工带回办公室、宿舍自行就餐。

加强车辆管理 确保平安出行

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安全。为通勤车辆配置消毒液定时消毒,配置体温检测仪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职工乘车安全。配置分局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24小时机场值守。调整员工乘车方式,改为前上后下,人员隔排而坐,增加间隔座位。为降低管制员上下班期间交叉感染风险,按照管制员倒班模式,随时调整乘车路线,增加乘车站点,确保管制员“出小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小区门”,减少在外停留时间。

做好全面消杀 消除传染风险

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做到消毒无死角。会议室在召开会议前、后进行全面消毒,在分局三个进门大厅设立消毒脚垫,对进门大厅、楼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每日多次进行消毒工作。在航管楼、办公楼、业务用房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箱,每天对职工废弃的口罩用84消毒液消毒后进行密封处置。

后勤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三个敬畏”主题教育,守好安全底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恪尽职守,按章办事,助力空管主业工作开展。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后勤职工提升思想觉悟、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中心全体员工安全保障的能力,确保后勤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瑶)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