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江西空管分局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6: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姣婷 报道:2020年3月底至6月,江西空管分局按照民航空管行业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该专项活动为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三基建设、积极提高空管安全保障质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果。

机制从无到有

江西空管分局一是专门制定了《工作作风建设、保障、考核管理规定》, 纳入质量管理手册中,为持续开展工作作风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管理机制;二是形成了空管各专业《典型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及认定程序,前后经3次修订逐渐完善,并每月更新《自查问题清单》,逐步营造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自我纠偏的氛围;三是结合新机制和实际情况形成了工作作风建设可行性报告,阐述了工作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长期性等内容。

教育线上线下丰富结合

该分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分期开展了专项教育活动,满足了安全从业人员共计276人的教育要求,覆盖率达100%。首先,4月份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两期一线干部职工谈安全感悟栏目进行预热。然后,5月份现场组织了一次专题职工故事会暨团课大赛,活跃了教育形式,为“三个敬畏”教育入脑入心打造了有力的平台。随后,6月份继续通过微信平台分享了三期主题宣讲的视频和内容,用身边空管人的心得体会感染更多空管人。据了解,6月29日分局参加了民航江西辖区法规宣贯和安全管理交流会议,作为受邀三家交流单位之一,分享了本单位工作作风建设经验成果,对扩大安全文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管控风险有的放矢

分局两手抓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重点在防思想波动、防业务滑坡、防换季风险等方面均采取了具体的措施。

防思想波动方面,他们利用各种安全会议多次进行了防松懈、防麻痹等风险提示,还将近期外部典型事件案例和安全风险通告收集挂网,组织相关运行部门开展案例比对分析和风险比对分析,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和掌握管控措施。

防业务滑坡方面,他们鼓励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使用在线远程培训的方式组织业务学习及考核,同时督促增加航空安全信息网浏览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4月30日组织了关于重大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备降昌北机场的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做好国际航班备降昌北机场的应急保障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防换季风险方面,他们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危险源排查,重新梳理了在控、新增、关闭等情况;管制、技保、气象各专业通过线上线下按时学习换季知识并完成了考核。5月至6月陆续针对雷雨季节保障案例比对分析,夯实了专项业务基础。6月12日进行了“雷雨季节AWOS数据大面积丢失”联合应急演练,促进了该项应急处置和信息通报能力。

自查远程实地不放松

该分局一直以来将自查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疫情防控期间亦无懈怠。其一,安全管理部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检查方案,在不进驻现场跟班的情况下,运行现场音视频抽查小时数较平常增加了一倍,要求平均每月至少达到60小时,每周至少达到15小时。据统计期间共远程抽查16次,合计277.5小时;现场跟班14次,每次均不少于1小时,对规范运行管理和现场工作作风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其二,按月跟进了专项活动任务落实情况,并整理汇总成动态表公布在办公网,便于全员知悉和相互监督活动进展情况。其三,对近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自查和验证材料收集整理。

据悉,该分局将持续巩固活动成果,一是根据空管系统工作作风建设机制,完善更新本单位手册规章;二是坚持领导下基层工作,增进干部与员工的谈心沟通;三是是合理加大工作作风建设投入,树立身边的职业精神榜样,促使人员将“三个敬畏”精神入脑入心;四是定期开展工作作风建设情况自查,弥补工作不足,挖掘工作亮点,确保长效性。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