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山西空管:退休不退爱,真情永远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1 16:21:00

20204月底,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为赵慧组织了热烈的欢送活动,各班组带班主任代表各自组员,向科室助理赵慧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对她多年来为区域管制室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20205月,山西空管分局人力资源部下发通知,公布赵慧同志从202051日起终止劳动合同,执行退休待遇。

风雨卅四载,孜孜不倦怠

赵慧今年已满50周岁,198611月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民航系统工作了34个年头。风雨卅四载,孜孜不倦怠,赵慧曾在中国通用航空公司营运部、通航公司房地产管理处、山西空管中心民航寻呼台、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任职,这三十多年来见证了山西民航的发展和壮大,也是一名光荣的老一辈山西民航人。

通航大发展,入职寻呼台

熟悉山西民航历史的人才会知道,曾经的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其实就是山西地区民航单位的大集合,如今的东航山西分公司、山西机场集团、山西航油公司、以及山西空管分局,都曾经是通航公司的一个部分,乃至一个部门。千禧年前后,山西空管中心成立,赵慧也根据工作需要,加入了民航寻呼台,成为了一名话务员,在那个通讯还不发达的时代,寻呼业务的受众非常广泛,赵慧以献民航,也是那个时代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区域计划席,业务做榜样

2002年以后,山西空管中心寻呼业务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赵慧也工作调动至区域管制室计划编制席,开始了全新岗位上的工作。计划工作是管制运行的先期来源,在区域管制室更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多年来区域见习人员培训的第一站一定在计划席,只有计划席业务扎实了,才有可能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区域计划的编制工作异常繁琐,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很多,作为少有的几名老同志之一,赵慧主动承担起区域计划席的见习培训工作。那时管制教员还没有明确的待遇体现,更多的则是大家自发指导年轻人,主动的做好传帮带,赵慧与区域管制室的渊源也就从此展开,十余年的一线工作经历,让她深知管制安全的重要性,她勤勤恳恳的开展各项工作,逐步得到大家的认可,无论业务建设还是方方面面都是榜样。二十多年来,区域管制室一直是山西空管分局新晋人员最多的运行单位,也就是从那时起,越来越多的区域年轻人走进了空管,来到了区域,结识了赵慧,大家都会亲切的叫一声赵姐

转战助理岗,行政多面手

2012年底,由于工作调动原因,赵慧离开了计划席的一线工作岗位,但是仍旧以独特的形式为区域管制室做出着贡献。赵慧的新工作岗位被安排至区域管制室行政助理岗,助理工作看似难度不高,但要想做好,所下的功夫可绝不比业务岗位少,有时为了搞清一张单据的报销流程,赵慧常常要打十几个电话询问,可能还要往返分局航管楼之间五六个来回才能完成。为了协助管制员完成申请、盖章、审批、报销等行政事务流程,赵慧的每日走路步数轻松就能过万。为了做好管制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协助科室完成行政事务,赵慧经常在公休时间出现在单位,耐心细致的指导年轻人一步一步完成各项流程,有时一耽搁就是半天时间,而这一切她却很少对人提起。

万事不求人,只须求赵姐

区域管制室年轻管制员中间流传这样一句话——“万事不求人,只须求赵姐,在区域管制室办公室,寻找赵姐的人可能比寻找科室领导的人还要多。赵姐,这个表怎么打?”“赵姐,复印机没墨了。”“赵姐,打印机卡纸了!”“赵姐,工会费微信还是支付宝?”“赵姐,上次的慰问品我没领,在哪能找到?”“赵姐,这个眼镜报销找哪个领导签字能办好?”“赵姐?赵姐?赵姐?……”而通常,更多人在办公室相遇的接头暗语就是,你见赵姐了吗?像极了一个孩子回到家和父亲的对话——“爸,我妈呢?有时仔细想想,在区域管制室,赵姐就像无所不能的百事神通,所有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她都能够轻松化解。都说长姊为母,每一位大姐无论在家庭,还是在单位,有时都在或多或少的扮演着母亲的角色,略带夸张一些的说,赵姐正是用她母亲一般的慈爱在疼惜区域管制室的所有年轻管制员,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女儿更优秀,责任再接续

与大多数民航家庭类似,赵慧的爱人也是山西省航产集团的一名中层干部,他们的女儿梁嘉育也于去年年中进入管制运行部参加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民航人,梁嘉育对自己的梦想也在不懈的追求,对待安全和责任,她和母亲一样有着深刻的理解,赵慧自己也相信,女儿会比自己更加优秀,未来她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更加广阔的天地。

目前,赵慧已经开始了属于她自己的退休生活。如果没有疫情影响,她此时肯定在外出游山玩水,阳光温暖的人一定都是热爱生活的,很多区域年轻人都从朋友圈得知,赵姐家有很多精心培育、长势喜人的盆栽花朵,它们就像赵姐的退休生活一样生机勃勃、丰富多彩,大家都相信,退休不退爱,真情永远在,赵姐永远都是区域管制室不可或缺的一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逯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