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积极开展空管设备风险识别及管控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5 17:20:00

按照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工作要求,为引导管制员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查找和梳理设备隐患问题的能力,逐步完善设备操作流程,6月4日,塔台管制室组织开展空管设备风险识别及管控活动。

消除设备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空管保障的安全运行离不开设备的技术支撑,塔台工作间有内话设备、气象设备、空管自动化系统、电子进程单等种类繁多的空管设备,在管制员指挥航空器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塔台管制室业务骨干利用业余时间,逐个分析,对排查出的设备风险进行分解归纳,从而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防范措施。同时,针对塔台新设备、新技术的投入使用提出了相应的升级改造建议。

提升服务品质 严防安全红线

塔台管制室充分调动大家对业务探讨的积极性,在活动过程中,人员灵活搭配,积极为安全建设献言献策,做到人人都是安全的参与者、人人都是安全的守护者。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使管制员对空管设备功用及原理深入研究,提升管制员对设备风险的管控能力。积极与服务对象沟通,了解对方工作需求,深挖自身潜力,提升服务品质。塔台将根据活动中提出的对安全运行、风险防控等方案、措施充分研判,完善相应工作流程,把活动成果和安全生产充分结合,进一步防范设备风险、消除设备隐患。强化换位思考、增强工作协同、理顺责任接口、拧紧安全生产运行的责任链条,确保“两个安全”。

常怀敬畏之心 守住安全底线

塔台管制室把此次活动与雷雨季节保障和暑运保障准备工作相结合,以活动促生产,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把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把活动与“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作风建设和安全整顿相结合,调动塔台管制员安全工作积极性,以良好作风为空管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引领管制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用心、尽心地做好工作,热爱本职岗位,敬畏空管职业,以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黑龙江空管分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航、房芯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