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山西空管分局组织开展防跑道侵入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5 12: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斌 报道:近日,山西空管分局为落实防跑道侵入自查及规范跑道安全工作要求,防范在太原机场控制区内由于工作等原因造成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由负责导航设备维护的雷达导航室牵头,分局树军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了防跑道侵入学习暨专题研讨,对相关管理规定、《雷达导航室导航岗跑道安全措施》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雷达导航室QSMS手册5.10《雷达导航室导航岗跑道安全措施》 )研讨防跑道侵入的风险及管控重点,修订了《进入保护区维护作业检查单》,绘制了场内巡检路线图、识别出防跑道侵入危险源3条,并制定出相应的缓控措施。加强了导航设备维护人员对规范、工作程序、协调通报的工作内容的认识。

6月3日分局综合业务部组织管制、技保、气象等部室人员并联合太原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场务等部门在飞行控制区内对地面保护区范围的标识、标志进行了现场确认,明确机场保护区范围和边界,梳理了保护区内设施设备的位置信息以及导航设备维护、场务除草等工作的协调通报机制。

通过此次防跑道侵入自查工作使各单位工作人员明确了保护区范围,提高了各单位协调通报能力,强化了从业人员防跑道侵入的安全意识,为机场运行安全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