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气象台全力保障强对流天气下的空管运行

2020-06-03 09:5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博 报道:6月1日,天津市出现了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针对此次过程,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提前预警、精细预报、真情服务,全力保障本次强对流天气下的空管运行。

此次过程主要是受高空槽过境影响,配合西南急流的水汽输送、不稳定能量和动力抬升条件,从而形成的一次飑线型强对流天气,在带来雷雨的同时还伴有大风、局地冰雹等天气现象。6月1日早上,预报岗位组织早会商时就已得出晚上将会有一次强对流过程的天气结论,主要时间段出现在19点到22点之间,期间还会伴随短暂的雷暴大风,整个过程降水量达到中雨量级。预报员在上午天气通报和下午MDRS重要天气概率通报中都预报了此次过程的强度以及出现时间段。

经过对数值预报的分析和雷达回波的监控,值班员发现强回波在机场有断开的趋势,对机场的影响强度减弱,晚上17:54分调整预报结论,发布机场雷雨警报,预报19:40本场将出现雷暴伴小到中雨,短时西北大风10-12m/s,阵风15-20m/s。由于天津气象局发布了雷电、大风、冰雹警报,局领导十分关注本场是否也会出现冰雹等极端天气,多次向预报询问天气结论。预报员通过对雷达回波的监控,根据经验,认为最强的回波会从本场北侧划过,本场会短暂出现西北大风天气,但是不会出现冰雹,降水还是以小阵雨为主。

19:30雷暴如约而至,开始时间误差仅为10分钟,随后,短暂的雷暴大风也光临本场,平均风速达到9m/s,阵风15m/s,降水强度主要以小雨为主,与预报员发布的机场警报结论基本一致。

接下来,预报员将不断积累预报经验,持续提高预报准确率,做好真情服务,全力保障航班的正常、安全、高效运行。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