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海南空管保障海口美兰机场扩建项目首场飞行校验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2 14:54:00

水印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茜 报道:“校飞031,你好!海口北塔台,地面风170 度5米每秒,修正海压1010,可以落地,跑道10。”6月1日上午09:37,海南空管分局管制员向校验飞机发出了这条意义非凡的管制指令。校飞飞机从天空俯身下降,平稳着陆,崭新的跑道上清晰地留下了首道轮胎印记,现场一片欢呼声,机组人员迎着鲜花走出机舱。海口美兰机场扩建项目首场飞行校验圆满结束。

水印4.jpg

6月1日迎着朝阳,一架机型为赛斯纳“奖状560”的飞机,得到海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的指令后,凌空而起,飞向海口美兰机场扩建项目二跑道上空,开始执行校飞任务。管制员密切关注着校验飞机的飞行姿态,全力指挥引导海口美兰机场扩建项目首位“空中客人”。

按照民航行业标准及工作程序,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飞行校验,是新建机场工程后续试飞、行业总验、转场、试运行、正式通航等工作的前提条件。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抢时间,加快对通信导航设施的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具备校验条件,用行动践行了奋力建设“四强空管”的铮铮誓言。同时分局主要负责此次校飞的指挥及保障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确保日常航班与校验飞机“飞得好”“落得稳”,民航海南空管分局领导精准谋划,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分局先期成立五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现场保障。管制组开辟临时北塔台,负责校验飞机在二跑道的起飞、落地、通场和地面滑行的指挥;南塔台全力做好空中航班的调配。技术保障组对仪表着陆系统进行现场监控,向校飞机组提供相关数据。气象组为校飞提供专项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综合协调组、工程技术组与校飞机组、美兰机场指挥中心等单位按照联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各组通力协作,确保了校飞工作的安全、顺畅、高效。

几年来,海南空管建设者,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为构筑起美兰国际机场南北双跑道同步运行的模式戮力同心、奋发作为。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好使命担当,持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扩建项目开航奠定坚实基础,为海南经济发展和海南省自贸港建设贡献空管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