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蒋冬青:舍家就岗保安全​ 长驻机场守蓝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5:54:0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常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区域管制室副主任、流量席负责人蒋冬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补短板、查漏洞,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思想,严格落实分局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同室管制员共同保障空管运行安全顺畅

守初心、担使命,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蒋冬青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所在部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管制运行部启用14天周期轮换的集中值守方案,将现有管制员分为两个梯队,每一梯队岗位连续值守14天并实行机场集中封闭式管理。蒋冬青积极请战,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与大家同吃同住、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为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发挥空管职能作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贡献。

轻伤不下火线。蒋冬青在单位值守期间由于天气和劳累引发左腿旧伤,他在宿舍内远程办公,严格遵守单位的防疫制度,不仅没有回家休养,还坚决不让爱人探望,更是对年迈的父母只字未提。值守期间哈尔滨机场天气异常多变,加之缺乏药物、理疗仪等养护条件,致使他的腿伤反复加重,几次在夜间痛醒。蒋冬青并没有因为病痛而影响正常的保障和管理工作,他每日在办公设施简陋的宿舍内,与值班休息的同事探讨业务,还坚持到岗位检查和布置工作任务,确保运行正常。 

防疫情、甘奉献,彰显管制岗位情怀

强化团队协作。根据工作需要,蒋冬青及时调整流量席岗位值班模式,为了防止连续值守的管制员因疲劳影响保障安全,他制定了合理的轮换方式,让连续值守的管制员得到足够的休息,把控安全裕度。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三个敬畏”教育,坚定职工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依靠着流量席全体管制员顽强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不计得失、分工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空管保障任务。

发挥示范作用。由于流量席刚刚组建,人员配置不齐,为保证值班力量,流量席负责人蒋冬青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顾不上家中的妻子和重病多年的父母,在单位连续值守了38天。在他的带动下,同组另一名管制员主动连续值守28天,大家共同为平衡班组值班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敢作为、能担当,彰显空管工作风范

保障有条不紊。在蒋冬青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流量席先后4次梳理应对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检查单;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及业务培训3次,总时长3小时15分钟,全员覆盖率100%;完成“回头看”危险源信息报告单4份;完成2020年夏秋季第二次航班换季工作,更新航路走向一览表2张;阶段性完成流量运行手册重新梳理工作,梳理手册72篇;开展“三个敬畏”教育活动,入选活动征文1篇;组织学习《航班备降规则(2020年版)》,并以此更新了应急预案;新完成航班保障工作程序1篇、新闻报道2篇、出现好人好事2起;处理上级批复报文千余条,受理审批通用航空飞行计划12条,保障通用航空飞行近3000架次,人工取消航班计划近9500余架次。为疫情防控、驰援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牢记初心使命。受疫情影响,航班量骤减,但空管保障工作仍然复杂艰巨。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蒋冬青对“安全是空管生命线”、畅通“空中交通大动脉”的意义提高了认识,他用行动保障援鄂医疗队航班安全正点,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带领流量席的管制员们,自127日至223日,共保障812架次驰援湖北医疗队航班安全离港;自318日至31日,共保障527架次援鄂医疗队航班安全返回黑龙江,护送医用物资45吨,价值近3000万元48日,保障了哈尔滨至武汉复航航班顺利起飞;415日,保障了湖北支援黑龙江医疗物资航班安全抵达;自46日至428日,共计保障复工复产航班63架次。

疫情防控期间,蒋冬青同志始终按照分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抓防布控、科学施策、统筹兼顾,为分局其他管制岗位提供准确详实的资料数据,确保防控和运行“两个安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冲锋姿态坚守在分局高质量发展第一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