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7 20: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蔚 报道:近日,3643份来自新疆民航定点扶贫县的爱心义购农产品,陆续抵达西南空管局局本部以及云南、贵州、重庆分局。5月25日下午,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覃琥诚,工会主席牟艳彬等一行将沉甸甸的爱心义购产品悉数发放给了局本部职工。

西南空管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1.jpg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消费扶贫是助力精准脱贫的有效手段。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像一座彩虹桥,精准对接供需两端,让贫困地区因疫情滞销的优质产品走出来,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一份切实的保障。空管系统将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西南空管局也扎实推进对新疆于田县、策勒县的消费扶贫工作。

覃琥诚书记指出,积极参与爱心义购活动,体现了西南空管人高度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通过人人皆可为的消费扶贫,西南空管的广大职工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南空管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2.jpg

日照充足的沙漠玉枣、昆仑雪菊、玫瑰花茶以及各式各样的新疆坚果,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连连好评。吃上贫困地区的优质特产,既满足了消费升级的需求,更为于田、策勒两县的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

5年来,西南空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踊跃参加“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品牌活动,通过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助力农户脱贫和当地中小学建设。2015年至2019年,民航空管系统共计义购农产品40262公斤,筹得爱心公益金558274元,用于当地1个乡中学、4个村小学建设。

西南空管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3.jpg

(图/余鹏)

消费扶贫为人人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一个机会,西南空管人更是义不容辞,用100%的参与率践行着脱贫攻坚的决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了一份坚定的答卷。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