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北,重新起航!湖北空管分局保障首架正常离鄂客运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9 11:43:00

“武汉区调,宜昌,福州航空FU6779至福州,申请放行。”

“宜昌,武汉区调,福州航空FU6779计划已收到,可以正常放行。”

……

“武汉区调,涌泉6779,宜昌脱波,听指挥。”

“涌泉6779,武汉区调,雷达看到,上升到高度6900米保持……”

2020年3月29日,北京时间零点零六分,随着福州航空FU6779航班在宜昌三峡机场跑道上滑动前轮,标志着从1月26日至今,在历经长达63天之后,宜昌三峡机场重新起航。这一历史性时刻注定将书写在中国民航的历史上,因为这是自“抗疫”以来的63天之后,湖北省民航机场首次执行旅客班机任务,也是湖北空管分局自民航机场客运航班“停飞”以来保障的首架正常离鄂客运航班,这也标志着湖北省民航机场正式复航,预示着湖北省各机场也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复航工作,共同为湖北的天空按下“启动键”。

bhbjbj.jpg

据了解,随着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封城以来,武汉便按下了“暂停键”以应对在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2019)。随着武汉市地铁和公交的停运,出租车和网约车也迅速停止了运营,各港口的船只也纷纷停止了活动,而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的武汉天河机场根据政府的“抗疫”指示也很快进入了停航状态。为确保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湖北省各大机场也陆续停航,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全体民航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2020年1月25日是武汉封城的第三天,也是农历庚子年的第一天——春节,“抗疫”战役的号角也随即响起,湖北空管分局组建了“抗疫突击队”,与外界隔离值守,以保障在疫情期间,湖北空域内飞行安全畅通;其余人员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作为备份,以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下空管保障力量。全员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素养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

随着疫情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增派医务人员及时有序的赶来武汉支援,社会各界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大量的医疗物资送往武汉,为疫情的防控提供充足的保障。湖北空管分局为确保“抗疫航班”能够安全顺利及时到达武汉从而节省救援时间,通过与多方单位的积极协调和完善的预案,以最优质的服务保障每日来往武汉的“抗疫航班”。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从寒冬到暖春,从疫情暴发到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0新增,湖北空管分局经过数次留守人员的轮换,默默坚守,在护送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安全回家后,最终迎来了省内机场的复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若尘)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