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全天计划近百架次,中南空管保障湖北“空中高速”有序重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9 11: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敬恒、郑阳、吴可非、熊昕 报道:“深圳9338,跑道15,可以落地,欢迎你们!”3月29日7点28分,在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指引下,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平稳落地。这是当日零时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之后,首个从湖北起飞来粤的客运航班。据悉,根据 28日航班计划数据,29日湖北宜昌、襄阳、十堰、恩施等机场共有98个计划航班飞往各地,湖北“空中高速”实现有序重启。

bhcdjsbjs.jpg

湖北处于中南空管局辖区的核心位置,飞往全国航班均有赖途经的各空管单位接力指挥。中南空管局各单位全力协作,确保湖北民航运行安全有序。以首个来粤湖北航班ZH9338为例,需要湖北、广州区管、珠海进近、深圳等多个空管单位接力持续保障。这条平日环环相扣、非常繁忙的“空中高速”,因疫情按下了63天“暂停键”,在今天得到全面“重启”。

当前临近华南前汛期,近期广东省内的对流天气较为频繁。面对雷雨和强对流天气,中南空管局未雨绸缪,为湖北航班提供优质保障。“南支槽活跃,低空有切变线于粤北一带活动,地面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广州管制中心和气象中心紧密联动,因应天气变化提前为湖北航班制定保障预案。

ZH9338航班进入广州管制中心空域后,管制中心根据飞行计划为该航班配备合适的巡航高度。清晨的返粤航路上有零星雷雨云在生成,管制中心主动向机组通报雷雨动态并提供绕飞建议。同时,管制中心通过疏导空中交通流,协助机组安全绕飞雷雨。在精心指挥下,ZH9338航班在广州管制中心空域内高效飞行,实际飞行相较计划飞行时间节省了近15分钟。

接过指挥接力棒的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实时联动广州管制中心和深圳宝安塔台,确认落地跑道与进近方式,提前制定保障预案。珠海进近管制员引导其直飞深圳机场五边。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接力指挥飞机沿最短路线滑行到指定机位,最终落地时间较计划节约了21分钟,湖北旅客们通过舒适快捷的民航运输再次回到久违的深圳。

据悉,中南空管局统筹做好运输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通过线上课程和模拟复训勤练兵,确保一线保障能力不因疫情受到影响。“我们管制指挥一如既往坚持安全、高效的标准,从不因疫情而有所改变。但看到雷达上代表航班的圆点又再连成一线,我们都很激动,这意味着疫情下的湖北逐步恢复健康,民航大动脉又开始流动起来了。”广州区管中心管制员李小霆说。中南空管局将继续协同保障湖北民航客运有序恢复,助力全国范围的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