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空管系统全力以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7:2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陈早、任延国 报道:3月27日,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向全系统各单位下达了脱贫攻坚目标和任务,吹响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冲锋号。

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

空管系统援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民航空管系统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从服从国家战略、服务民航强国、推动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高度出发,立足行业特色,发挥系统优势,从2016年开始集全系统之力高质量开展援疆工作,打出了项目援疆、科技援疆、人才援疆、政策援疆、服务援疆、爱心援疆的组合拳,实现了新疆空管的跨越式发展。项目援疆方面,累计安排折旧资金项目20个,批复资金9800万元,获得民航局和新疆管理局批复项目15个,批复资金3.89亿元;持续改善空域环境,完成新疆地区最大规模空域调整,拓宽了兰州往返乌鲁木齐及中亚、欧洲的干线航路,新疆地区航路航线里程由2.1万公里增至2.5万公里。科技援疆方面,建成ADS-B地面站20个,新疆空管成为全国首家实施ADS-B应用的地区空管局,管制移交间隔缩小至20公里,运行效率和安全裕度大幅提升。人才援疆方面,全系统先后选派了5批次、38名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到新疆工作,各地区空管局共接收15名新疆外派挂职干部进行培养锻炼。政策援疆方面,为结合一线管制员管制津贴标准调整工作,将新疆与北上广工资标准列为同一等级,吸引了更多高层次空管人才留在新疆长远发展,为培植新疆空管发展优势夯实了基础。服务援疆方面,按照“四个共享”积极支持疆内中小机场发展,选派技术骨干保障石河子机场、图木舒克机场顺利通航,全面加大对辖区中小机场人员培训、设备维护支持力度。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新疆空管取得了长足发展,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有力服务了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新疆地区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民航局定点帮扶的于田、策勒两县受历史、地理等因素影响,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教育和医疗等社会保障能力亟待提升,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按照民航局决策部署,空管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爱心援疆,发挥疆内空管单位优势,积极参与“访惠聚”工作,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价值总计485.15万元,累计派出长期驻村干部15人次,短期驻村干部90人次,有力支持了扶贫帮困工作开展。空管局先后选派杨立新、戴雪松两名同志作为定点扶贫干部赴于田县挂职,认真开展结亲帮扶、反恐维稳等工作,全力支持于田机场建设,获得了民航局、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全系统连续4年开展爱心支教、爱心工程、爱心义购三大活动,组织16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乡中学、村小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募集资金64.6万元,设立“空管奖学金”和“空管助学金”,目前已累计发放41.8万元,并为19名大学生提供3年学费共计22.8万元;组织义购新疆和田地区农产品42085公斤,为策勒县1个乡中学、4个村小学、2个村幼儿园筹集公益金64.7万元,大力捐助教学设施设备,有效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多措并举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在前期援疆工作基础上,精准打出了一套脱贫攻坚组合拳,更加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助在关键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梳理脱贫攻坚任务18项,所有任务倒排计划、倒排工期时间、责任落实到人,力争今年9月份全部完成。资金支持更加有力,2020年全系统消费扶贫资金不低于600万元;教育扶贫资金翻一翻,不低于80万元;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70万元;创新开展医疗扶贫,总投资不低于12万元……全年投入各类扶贫资金不低于1342万元。产业扶贫更加精准,由空管各单位出资,新疆空管局落实,集全系统之力重点攻关,支持策勒县硝尔哈纳村、于田县加依乡吉日木村等对口扶贫村建设“蓝天创业市场”、“商贸市场”、“集贸市场”,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机会,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助力实现精准脱贫;在策勒县硝尔哈纳村、古勒铁日干村等对口扶贫村新建500平方米标准库房、购置大马力拖拉机等农机器具和小型吸污车等卫生车辆……实现农业生产能力有提高,农村公共卫生环境有改善,坚决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