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华北空管从严治党示范点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5 15:02:00

新型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共进,怀揣坚定的信念共抗疫情。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落实刘鹤副总理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以及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地复工复产运输保障任务,近期航班量变化较大,民航华北空管局区管三室党支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麻痹,防松懈,抓紧时机苦“练兵”、调状态。在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的同时,全力保障救援物资、紧急救护人员以及海外撤离包机等空管保障任务万无一失,安全顺畅。

保障运行安全,启动应急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管制区域内航空器运行安全顺畅并降低管制室内部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华北空管局区管三室党支部根据科室运行情况,按照空管中心统一部署,组建生产运行应急保障队伍,在疫情期间,将原有的四班组运行更改为三班组的运行模式,让其中一个班组的管制员到安全的环境内进行为期9天的封闭式隔离,确保应急情况下,区管三室能够完成保障任务。同时安排未参加现场执勤的人员在家中备岗,如有需要在接到电话通知1小时内到岗值班。在区管三室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管制员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此次疫情阻击战。

舍小家,为大家

区管三室党支部许多党员们都是刚刚组建家庭的年轻人,他们已经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接过了家庭的重担。每个人的家里都有老人需要照顾,都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看管,然而他们却放弃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抗疫最前线,将时间与精力奉献给了空管事业。

在开展防控疫情阻击战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区管三室党支部统筹安排,全员行动,充分体现从严治党示范点的作用。科室党员康凯同志和他的妻子是一对管制夫妻,两人分属北京区管三室和北京区管二室,平时本就相处时间不多的他们,在疫情期间开始新的运行模式后,更是少有见面。这样的双管家庭还有许多,但他们全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疫情当前,全力以赴

为了响应和落实国家和上级组织的疫情防控要求,民航华北空管局区管三室在科室几名支委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做好防护工作。管制室实行岗前报告制度,要求各班组管制员在值班前一天晚上自行测量体温并汇报个人防疫信息,由管制室统一存档。确保对执勤人员信息掌握及时、准确,切断任何有可能造成管制人员被传染的风险。不仅如此,区管三室党支部严格遵循空管中心要求的人员“二次”测温措施,所有人员进入管制大厅前须测体温。做到防疫从我做起,确保运行现场无疫情风险。同时支委成员深入一线,与家庭负担较重和年轻的单身管制员加强交流,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视疫情防控而不恐慌,做到科学防护、快乐生活、积极工作。

保障驰援航班,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区管三室党支部号召全体管制员不辱使命,用于担当,众志成城,重点保障多架次搭载着医疗救护人员和重要防疫物资前往武汉航班。区管三室管制员与相邻管制扇区及单位通力合作,开展空中接力,尽最大努力为驰援武汉航班安排经济高度层,节省航路飞行时间在北京与武汉间,开辟了一条空中的“绿色通道”。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对于抗击疫情的“战役”来说,医疗物资能够早一分钟分到达“战场”,我们就能早一分钟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调整队伍状态、做好大流量保障备战

此次疫情阻击战是挑战,也是管制员调整状态的好时机,随着航班流量减缓,区管三室党支部出谋定策,在保障运行安全顺畅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值班制度,以达到全体管制员进行适时的状态调整,同时强化管制员理论知识学习,对2019年空域调整知识进行复学,对管制特情进行复学,进一步提升单兵作战能力;组织教员编写培训教材,使得19届新学员迅速进入管制理论自学阶段;合理安排交叉见习人员,让更多的非全能管制员开始了新扇区见习工作,储备了丰富技能。在党员的意识形态上,强化党小组学习,建立微信课堂,将党的知识、最新要求及时传达每一名党员,党员也在学习和抗疫情工作中充分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区管三室党支部率领三室全体管制员立足岗位职责,做好 “三基”工作,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已经为将要到来的复产复工做好了准备。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全体管制员的重大政治任务。华北空管局区管三室党支部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四个意识”,和49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成了上级提出的“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要求。立足平凡岗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华北空管供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