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安徽空管: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7:54:00

2月13日及15日傍晚,东航MU8878和东航9006医疗救援包机承载着安徽省第四、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共374名医护人员及548件6800KG医疗救护物资从合肥机场起飞,驰援武汉。

[video:773dc3b788354585b272b0fd97acb66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空管人虽不能亲往一线防控,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战“疫”,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与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njnjknkjnk.jpg

安徽辖区各空管单位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空管安全运行主体责任,对于部分岗位合并、戴口罩进行陆空通信、航班量减少可能产生的松懈麻痹等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认真梳理并制定对策。合理调配人员和值班力量,建立必要的应急措施和应急力量,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指导各专业岗位开展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空管运行安全平稳。

njknkjbhvjkn.jpg

管制部门针对航班量锐减的情况,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防麻痹、防松懈、防大意”工作。在确保运行安全的条件下,想疫区之所想,急疫区之所急,积极主动为飞往疫区的航班开辟直飞通道。截止到2月15日,累积为50余班救援包机开辟了“绿色通道”,共保障防控物资运输国内出港航班56架次,运送医疗人员375名,行李物资2559件33826kg,国际进港物资1406件/5966kg。

bjbkjnkl.jpg

技术保障部门对易受冬季恶劣天气影响的导航设备设施和场地保护区予以重点关注,加强对通信线路的巡检排查,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密切关注无线电干扰情况,加强与地方无线电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

气象保障部门及时制定了气象服务应急保障措施,仔细梳理可能出现和需要面对的各类问题,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认真落实管理局关于应对寒潮天气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天气预期变化情况仔细研判,与地方气象局进行了电话会商,及时发布天气警报,提醒各保障单位做好防范,同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jhbjbkj.jpg

安徽监管局积极协调空管单位,优先保障救援包机,为运输救援物资的直升机优化机位停靠,为救援人员与物资尽快抵达目的地争取了宝贵时间。

bhvhgvjh.jpg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